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不只是停格動畫的 -捏麵動畫

Dough_Sculptures_Animation_01.png

台灣的「旋轉犀牛」工作室致力於讓「捏麵人」這項傳統技藝,結合「停格動畫」(stop-motion) 的影像敘事方式,加上本土文化題材,創造出也許是世界絕無僅有的「捏麵動畫」。

儘管捏麵動畫在視覺風格上與過往的停格動畫沒有顯著區別,但創作團隊的嘗試與努力,還是為這兩項在台灣逐漸式微的傳統工藝帶來了轉機與希望,他們也憑著最新作品《當一個人》拿下了 2018 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殊榮,讓捏麵動畫能被更多觀眾所看見~

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看看這種做完可以吃(?)、充分發揮台灣文化特色的有趣動畫表現吧!

這支影片放不少重點在「旋轉犀牛」導演黃勻弦家族,和捏麵人這項台灣傳統技藝的興衰。

這支採訪有更多「旋轉犀牛」的捏麵過程與動畫的實作畫面。

 

《日子》MV

應該是金馬得獎作品《當一個人》的主題歌曲,裡面收錄了許多作品的精采畫面。

Dough_Sculptures_Animation_02.png

Dough_Sculptures_Animation_03.p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