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酒神 Bacchus

BACCHUS_008.png

一個百般聊賴的上班族,對工作覺得心灰意冷,對生活感到空虛乏味,有一天在酒吧中她遇見了重燃生命熱情的酒神(Bacchus), 祂是瘋狂、是愉悅、是性愛、是迷幻、是歡快,無論如何,經過洗禮的她已經不若以往...

 

穿越

是很多很多動畫短片喜歡的創作題材,像是常見的虛實生死、奇幻現實、古今中外...等等,但是因為穿越的「界線」(如何跨過去、如何回到原本世界)與「表現」(兩個世界的差異設計)其實不好拿捏,所以能掌握得好的作品並不多,尤其是在穿越的表現上,常常沒辦法做出美感風格與背後寓意兼具的差異設計。
BACCHUS_004.png

而這部作品就做得相當不錯,用形變困難、立體感重、寫實性強的 3D 動畫來詮釋灰暗現實,用揮灑自由、千變萬化、逐格雕塑的 2D 動畫來呈現奇想幻境,用掉落的手繪羽毛,不對的地方出現不尋常的東西來拉出跨界契機。本片是由丹麥動畫學校 The Animation Workshop 學生們在 2018 年的畢業製作。
BACCHUS_013.png

 

結局

特別喜歡創作者在影片最後的安排設計,因為中間段落充滿了引人遐想的象徵符號,所以最後收尾就變得格外重要,女主角在眾人面前袒裎相見,露體以對,但其他人卻好像視而不見,完全沒理會這個新(心)的狀況,這似乎反應了「袒裎」這件事的弦外之音,是瘋狂經驗的成果?是徹底解放的具現?是女主角內在昇華的表示?總之,這模糊了現實與奇幻的疆界,很好的利用了穿越在界線上的存在意義,帶領觀眾走出對女主角的另一層認同。最後看向觀眾的會心一笑也相當有意思。
BACCHUS_014.png

 

影片截圖 Stills

BACCHUS_001.png

BACCHUS_002.png

BACCHUS_003.png

BACCHUS_005.png

BACCHUS_006.png

BACCHUS_007.png

BACCHUS_009.png

BACCHUS_010.png

BACCHUS_011.png

BACCHUS_012.p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