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 上層分類: ROOT

特色原則 Belief

AniMapp 動畫地圖

前身《AnimApp 動畫分享》成立於2011年,由幾個動畫師與部落客共同發起的網路媒體,我們只做一件事:用繁體中文分享來自世界的「動畫好料」,帶你看見世界各地的好作品!對創作者產生啟發,幫助好作品得到更多關注,創造更大的價值,形成動畫的良性循環。

那哪些是我們廣義的「動畫好料」呢?
> 好的影像作品,資訊爆炸時代替您節省時間,精選值得一看好作品。
> 好的幕後故事,學無止境,從無到有的探索創作過程永遠令人著迷。
> 好的翻譯評論,希望能讓繁體中文的新知、資訊、觀點與世界同步。
> 好的影人創意,優秀的創作者需要舞台伸展,被更多人認識與支持。

我們都是動畫師,工作之餘做累積

一開始的初衷就是我們在學習動畫的過程中,受惠於許多網友、前輩的無私分享,也因此喜歡上了無私分享、學習新知、創作實踐的過程。不同其他動畫分享平台,我們有基礎的動畫專業知識,可以從更多角度深入淺出的來分享作品,有專業的切入,也有看熱鬧的圍觀推薦,為大家帶來對動畫更全面的觀點。

我們關心創作者,絕對尊重著作權

我們不止介紹作品,我們還對創作者充滿好奇,他們來自什麼地方?曾經做過哪些作品?因為什麼理由而創作?創作過程中遇到哪些困難?最後收穫了哪些心得與感想?我們相信迷人的作品絕對是不斷累積的成果,不是橫空出世的靈光乍現,「過程」應該被更多人所看見,讓整個創作更有價值。

另外,我們自己本身都是動畫相關領域的創作者,也總是期待自己辛辛苦苦的創作或工作成果能獲得應有的掌聲與報酬,所以我們絕不會分享沒有正確版權來源的任何連結,也不會私自上傳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分享一定會找到原始出處,把讚聲留給創作者。

我們特喜歡影片,尤其是動畫短片

人家說,有圖有真相,我們則是,有影有真相,有「動」才是好料。分享作品,我們期待看到動起來的動畫、影像。

動畫短片是個很特別的創作類型,在台灣爹不疼、娘不愛,主流媒體平台曝光亮低到不行,而且還因為篇幅短,版權保護也非常困難,但卻是最多台灣動畫人投入心血的創作領域,不但屢屢在國際獲獎揚名,甚至在商業作品上也是表現最出色、最有能量、最有國際能見度的區塊。希望能讓台灣原生的動畫好作品與優秀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產生更大的價值。

不以營利為目的,精選好料不推銷

我們不以網站流量維生,不需要依賴釣魚標題譁眾取寵,不故意製造衝突來洗版騙讚,我們不是內容農場,只喜歡開拓自己覺得最好的東西,最紮實有料的內容,與你分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