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Google的聖誕快遞 Special Delivery

GSS_SpecialDelivery_02.jpg

Google與英國老牌偶動畫工作室「阿德曼 Aardman」攜手合作「360度」的來呈現聖誕老人送禮物的不可能的任務!

這部動畫短片是Google「Spotlight Story」專案的成果之一,移動滑鼠就可以360度的觀看動畫,或是透過手機螢幕做為攝影機鏡頭去探索虛擬世界( 需要下載APP來體驗:AndroidiPhone ),因為動態將引導視覺動線,所以你大多時間的注意力會跟隨著聖誕老人與管理員的對手戲表演來走,看聖誕老人如何突破萬難、隱身、躲避、甩開大樓管理員,但同時你也可能會好奇,並且發現其他角落正在發生一些有趣的小事或怪小聲音。導演是阿德曼動畫的資深動畫人與創辦人Peter Lord ,他同時也是自家電影《落跑雞》、《海盜天團》的導演。最近台灣有硬體廠商喊出了2016年是VR(虛擬實境)元年,這表示硬體方面的將加速普及,相信這樣沉浸式體驗的動畫未來肯定會愈來愈多!

SLS_SpecialDelivery__2.0.gif

幕後花絮

可以看到為了完成360度的動畫,雖然一開始的動畫角色測試都是用手繪來進行,但是最終還是得通通在3D環境中重新製作,才能在虛擬場景裡表演。

延伸閱讀

星際大戰 360度環場互動影片
「Spotlight Story」Duet 雙人舞的互動故事
迪士尼動畫師Andreas Deja談動畫裡的視覺焦點

kq2FRcN.gif

GSS_SpecialDelivery_01.jpg

GSS_SpecialDelivery_03.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