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Zapuni Project 日本311震災音樂動畫

 

Zapuni Project.JPG

三年過去了,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的海嘯、核災還是令人餘悸猶存,一萬五千多人死亡,近10萬名孩童無家可歸,26萬人至今依舊流離失所。為了幫助這些災民以及小朋友撫平傷痛,重拾生命力,紐西蘭導演Gregory Rood從三年前的冬天就開始籌劃" Zapuni Project ",這是一個藉由音樂改變人們生活的社區扶助計劃,導入由委內瑞拉傳奇指揮家El Sistema創造的音樂教育系統,教導福島地區的小朋友學習音樂,組織交響樂團,藉由學習樂器與團體生活回復小孩子該有的旺盛活力,並對整個社會帶來正向改變。

_MG_0051_Grid7.jpg

為了幫El Sistema Japan達到永續經營,Gregory Rood必須持續的籌募經費,所以他想到可以利用日本享譽國際的動漫文化,並結合有名的歌手與音樂家來創作宣傳影片,除了提醒大眾不要忘了311大地震與福島核災受到影響的人們,同時也能達到募款訴求,於是他就發起了這個"Zapuni Project"計劃,希望能為日本東北當地的災民盡一份心力。在三週年的今天,他們推出了三支動畫作品:By Your Side這部偶動畫作品最受矚目,動畫細膩感人,故事情感真摯;Psychedelic Afternoon音樂非常好聽,畫面溫馨有趣;Blossom風格唯美恬淡,音樂也很好聽。

By Your Side 在你身邊

【轉錄】《在你身邊》這部動畫由"合田経郎Goda Tsuneo"和知名女歌手"莎黛Sade"合作完成,合田是 NHK 角色多摩君的作者(日本官方電視台 NHK 的人氣吉祥物,以停格動畫表現)。以災區重建為主題,這部逐格動畫表現出努力跨越悲傷的精神。故事內容講述一個彈鋼琴的小女孩以及陪伴她的兩隻布偶,因為地震而引起的種種情感。布偶朋友勇敢地等待在地震中迷失的小女孩,彼此間的友情令人動容。

Psychedelic Afternoon 迷幻午後

音樂非常好聽,由日本鬼才音樂家"坂本龍一"和知名蘇格蘭搖滾客"David Byrne"合作譜寫,動畫由UrumaDelvi負責創作,這首原創歌曲可以在iTunes上購買,所得也將全部用在Zapuni Project上。故事描述一個小男孩被311大地震所帶來的海嘯留下心理創傷,一直作噩夢,有一天睡夢中爺爺帶了一把吉他出現,唱起歌來~

Blossom 花開

作畫部分由日本動畫家"山本 寬"擔任導演,音樂則由相當出名的冰島搖滾樂團"Sigur Ros"提供。故事描述天使看到辛苦的農夫在為了復甦遭地震海嘯破壞的土地而努力,暗中幫忙的故事。

製作人

【轉錄】合田在影片結束後這麼說:「我運用了一些影像是我從這首歌聯想而來的,而我很高興能夠使用這首歌」,他同時也提到這次地震:「即使在日本,人們也漸漸淡忘了這次災難,我認為其它國家一定更快忘懷,但是我們仍然需要支援。我們的製作團隊希望幫助災區孩童,也希望透過觀賞這部影片,能讓更多人記得在日本發生過的事情。」

IMG_2559_Grid7.JPG

參考聯結 Readmore

Zapuni Project 官方網站

相馬兒童管弦樂團(El Sistema Japan) 募資頁面

音樂改變命運 委內瑞拉少年交響樂團 El Sistema

巴哈姆特 -為日本 311 地震而作的短篇動畫《在你身邊》跨越悲傷勇敢向前

編輯撰文 
WRITTEN BY SHIH-YA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