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一小步 One Small Step

One_Small_Step_06.png

非常非常動人的短片作品,角色情感真摯感人,美術光影溫暖動心,動態表演生動討喜。故事以父女親情為主線,小女孩想成為太空人的渴望推動著劇情,父親修鞋師傅的雙重身份緊扣著「鞋子」主題,進而帶出一連串父女間的有趣互動,帶領觀眾投入情感,逐漸升溫,同時來自現實的衝突與遺憾亦相運而生...

 

英文片名

One Small Step 應該是出自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踏上月表後,說過的名言:「這是我的一小步, 但卻是人類的 一大步。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本片導演共同導演之一的 Andrew Cheworth 也表示:「《One Small Step》是我們向每個曾經追逐夢想,並有幸受到家人無限支持的人們,傳達一封親切的問候信。」,阿姆斯壯靠著各方支持、眾人之力得以登上月球,恰好呼應了影片中父親為了女兒同樣的悉心呵護、不求回報的揪甘心。

One_Small_Step_21.png

 

鞋子 Shoes

特別喜歡影片中「鞋子」的意象設計,除了呼應片名之外,還串連了整個故事脈絡,並具體化父女間不同階段的情感連結,可以是女兒的生日禮物、父親養家活口的技能、女孩面臨挫折的象徵表現、父親默默關懷的無限支持、父女間的生命情感累積、女兒踏月圓夢的夢想成真。女兒在整理父親遺物時發現那一箱滿滿的鞋子,從小到大,令人動容。

One_Small_Step_17.png

 

太崆動漫 TAIKO

創作團隊由前迪士尼動畫師張少甫領軍,立志做世界一流的動畫、打造自由的創作環境,招集世界一流的動畫人才。團隊的「藝術與前期」,由獲安妮獎提名的插畫家 Bobby Pontillas 任藝術總監、廣告與動畫經驗豐富的 Andrew Chesworth 任故事總監;「技術面」由獲動畫技術最高榮譽 VES 大獎肯定的 Joy Johnson 擔任綁定總監、具多個奧斯卡獲獎動畫長片經驗的 Andrew Taylor Jennings 擔任技術總監;「製作面」由來自台灣的動畫總監 Erik Lee 李涌瑞 在中國武漢建立團隊。
(摘錄自 映CG ) / 工作室官網

 

幕後花絮



音樂設計上全片用同個旋律一以貫之,但是針對兩個主角則選用不同樂器來表現,爸爸是音色比較沉穩的大提琴,女兒則是活潑俏皮的鋼琴與電子琴,同時針對人物的年齡、情感變化再做旋律上的變奏和聲。

 

影片截圖 Stills

One_Small_Step_01.png

One_Small_Step_02.png

One_Small_Step_03.png

One_Small_Step_04.png

One_Small_Step_05.png

One_Small_Step_07.png

One_Small_Step_08.png

One_Small_Step_09.png

One_Small_Step_10.png

One_Small_Step_11.png

One_Small_Step_12.png

One_Small_Step_13.png

One_Small_Step_14.png

One_Small_Step_15.png

One_Small_Step_16.png

One_Small_Step_18.png

One_Small_Step_19.png

One_Small_Step_20.p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