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閃閃發光 Shiny

Shiny_16.jpg

人生要追求的絕不是那顆閃閃發光的石頭,而是能讓你(妳)感到閃閃發光的那個人。

超級精彩的「衣服」逐格動畫。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當人類批上獸皮、腰間掛起無花果葉的剎那,衣服就不再只是衣服而已了。衣服提供了我們關於一個人最直接、表面的各種情報,高矮胖瘦、貧富貴賤、年齡職業、社經品味、文化國別、美感個性...等等,甚至在 2014 年很火紅的日本動畫影集《Kill La Kill》中還成為了超越人類存在的外星生命體。

菜刀爆頭的血腥畫面頓時只有帥氣與趣味而已
Shiny_09.jpg

導演、編劇身兼動畫指導的 Daniel Cloud Campos 相當聰明的活用了 衣服 與 逐格動畫 的各種特性,快速的說了一個趣味橫生的英雄救美故事,過程非常精彩,即便沒有角色動畫最不可或缺的表情演出,也能用聲音、動作與舞蹈精確傳遞了人物的情緒,巧妙的帶出一個個劇情轉折,並且同時扣緊了「Shiny」的主題。妙的是,他還用逐格動畫不連貫的動態風格去避開了「血腥」的寫實,以及浩大場面的執行困難,尤其令人讚嘆,最後結局的害羞收尾也很正點,完完全全貫徹了觀眾對於衣服的期待與想像力啊!

充滿暴民的大場面也不是問題
Shiny_12.jpg

更有趣的是,導演 Daniel 並非學動畫或電影的科班出身,而是非常有名的舞蹈家與好萊塢編舞指導,曾經參與過電影《非凡舞團》、《舞力全開 3D》的演出,所以酷愛拍攝短片的他,作品中總是充滿了各種精彩的舞蹈動作。另外,故事也讓小編想到了自己相當喜歡的電影《大亨小傳》的主題曲《Young and Beautiful》,所以才寫了這篇文章的第一句話。

He's my sun ,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他是我的陽光,使我像個鑽石般閃閃發光。

影片截圖 Stills

Shiny_01.jpg

Shiny_02.jpg

Shiny_03.jpg

Shiny_04.jpg

Shiny_20.jpg

Shiny_05.jpg

Shiny_06.jpg

Shiny_07.jpg

Shiny_08.jpg

Shiny_10.jpg

Shiny_21.jpg

Shiny_22.jpg

Shiny_23.jpg

Shiny_11.jpg

Shiny_13.jpg

Shiny_24.jpg

Shiny_14.jpg

Shiny_15.jpg

Shiny_17.jpg

Shiny_18.jpg

> //// <
Shiny_19.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