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 上層分類: ROOT
  • 分類: 動畫分享
  • 作者 AnimApp

【2D+Depth 轉 3D:kuencula(轉貼)】


* 2010 年被一些媒體與硬體製作商稱為 3D 元年,不管是阿凡達、Sony 3D、祼視3D、3D 面板、FIFA in 3D、3D 廣告、NDS 3D…等,都在這一年有許多動作,雖成績不見得都非常的好,還被戲稱是個有點失敗的元年,不過整體來說,依舊會是短時間內,最被受到觀注的科技發展。


* 硬體產推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內容產業也沒閒著。我這兩三年,在太極影音接觸到的一些廠商或是業主,在看 3D 這塊餅也是蠢蠢欲動,但很快討論都會回到一點:有多少 3D 內容可以使用? 製作 3D 內容要花的成本? 可以把經典的數位內容 3D 化嗎?…


* 我們開始著眼於 2D 轉 3D 這塊。雖然有眾多的工具問世,已經可以處理這問題,但真正符合動畫團隊的 pipeline 的無幾,另一方面,像 In-Three 這樣新興起,專門接 hollywood 的 2D 電影轉 3D 電影的公司,也尚未開放出完整配套的軟體出來。我們的研究得出,2D-to-3D 依舊是一個需要大量人力的工作,同時,因應電影動畫對於品質的要求,反覆的調整與美學上的要求這兩點,得在工具的開發中,很有彈性地表現出來。

-----------------------------------------
kuencula操作簡介,範例圖片版權為digimax所有。
download: http://kuencula.blogspot.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