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守護靈 Tuurngait

tuurngait_02.jpg

Tuurngait是Inuit因紐特人(美國原住民,屬於愛斯基摩人的一支)傳說中的守護靈,會附身在器具上,幫助人們打獵、治病、收成,但是也能被用來做壞事,亦正亦邪,力量強大。

由法國動畫名校Supinfocom Arles校區的五個學生Paul-Emile Boucher、Remy Dupont、Benjamin Flouw、Mickaël Riciotti、Alexandre Toufaili在11年所製作的畢業短片。描述一個Inuit小孩NANUT為了追尋一隻小鳥而身陷險境的親情故事。影像非常漂亮,雪地風景隨著劇情急轉的變化很成功,從充滿新鮮驚奇的白皚景觀,到神秘未知的冰涼光景,最後轉為冰冷無情的不安全感,中間穿插一段父親出現的室內溫暖色調,讓整個故事顯得更曲折誘人。雖然敘事邏輯相當簡單,但是說故事的技巧與技術高度卻非常完備純熟,絲毫不像是學生的畢業製作。

tuurngait_03.jpg

影片結局讓人想起台灣知名精神科醫師王浩威在他的書"晚熟世代"中所提到:「母親是陪著小孩身邊一起生活的,一起情緒起伏的;父親比較像是一座山,是永遠關注小孩的穩定存在,有一點距離的陪著他。」爸爸在家庭中扮演了重要的穩定力量,儘管他可能不能一直陪在孩子身旁,但是他還是必須透過其他方法給允孩子"穩定"的感覺,也許是淡淡的關懷,也許是經濟上的資助,或是影片中的父親透過雕塑的創作來守護他的孩子,那隻"熊"背後所隱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官網 / FB / 幕後花絮

動態腳本 Animatique

模型設計 Modeling

動作表演 Animation

算圖合成 Compositing

Tuurngait_Poster.jpg

Tuurngait_01.jpg

Tuurngait_06.jpg

tuurngait_04.jpg

tuurngait_05.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