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電光人: 特效幕後】【Joe】

 

【電光人: 特效幕後】【Joe】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Transforming Jamie Foxx into the Villainous Electro-Design Effects-WIRED

電光人的特效,由 Sony Picture Image Works http://www.imageworks.com/ 製作。初期,他們參考 - 閃電、神經系統、星雲、雲裡悶雷 - 的影片,慢慢構思出,電光人體內「就是一個暴風」的構想。

現場實拍時,由 Jamie Foxx http://www.imdb.com/name/nm0004937/ 飾演的電光人,臉上會畫上藍色的「特殊化妝」即「血絲」,這些「血絲」,也變成「合成」時用的「定位點」(tracking marks) 免除了傳統的「圈圈叉叉」定位點。

電光人情緒改變時,他體內的「暴風特效」也會改變。因為他身體是「透明的」,特效團隊必須製作跟演員一樣的 - 身體 / 骨骼模型 + 電光流串特效 - 合成時在貼回實拍素材上。

「電光人」手中發出的「電光」: 發功,分成好幾個階段。由 8 種不同的圖層,合成而成。最後,再加上「實拍」的 contact lighting ( 模擬光源 - 2 分18 秒處 ) 才大功告成。

特效幕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a1yzI0jH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a1yzI0jHo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