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用遊戲引擎即時展現極端天氣的破壞力

Using_UE4_Show_Danger_of_Weather.jpg

美國的氣象電視頻道 The Weather Channel 在 2016 年開始和挪威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簡稱 MR)領導廠商 The Future Group 合作,開發具沉浸式體驗的即時氣象節目。

讓專業的氣象專家與電腦動畫師和 MR 平台廠商合作,透過電腦 GPU 的快速即時運算,打造一個讓觀眾更容易身歷其境的嶄新體驗,而最新的成果 -美國佛羅倫斯颶風水災分析,驚人的視覺呈現讓他們在網路上一炮而紅。

 

即時混合實境的優點之一,就是可以讓不同播報員套用同一個腳本,卻無需做耗時對位的事前準備,同時現場導播還能很自由的隨機取鏡、控制效果時間點。

 

很多人都在猜這是怎麼做到的舞台效果?是事後合成?還是大面積的 LED 背投?但這其實是即時的 Live 效果!透過現場綠幕拍攝播報員的影像,再利用 GPU 即時渲染多達 470 萬個多面體(polygons)的運算能量,與遊戲引擎 Unreal Engine 4 製作的虛擬平台結合,才能創造出這種讓動態模擬與圖像設計更引人入勝的呈現方法,而且在描述重要資訊,像是:風速、雨量、淹水高度時,也能將資訊更視覺化的用動態強調,達到讓觀眾印象深刻的節目目的。

2016 年他們就製作過關於 龍捲風 的極端天氣節目。


 

這支 The Future Group 和遊戲節目 ELEAGUE 合作的《快打旋風 5》賽事轉播花絮,可以看到更多他們工作時的側拍情況。

參考資料
In the Eye of the Storm: The Weather Channel Forecasts Hurricane Florence With Stunning Visual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