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小門神 Little Door Gods

Little Door Gods_13.jpg

當神仙面臨失業,究竟該如何是好?救濟之道又在何方?

中國再一部值得關注的高品質全CG動畫電影《小門神》,土豆網創始人、前CEO王微於2013年創立的「追光動畫」處女作,他本人同時身兼本片的導演、編劇與原作,影像精緻,氣氛十足,中國奇幻武俠味相當濃厚,從最新預告可以看出故事設定、角色動畫、光影氛圍都具有國際爭雄的實力。

故事理解:描述一對「門神」搭檔"神荼"和"鬱壘"隨著時代變遷而失去信眾(工作),於是彷彿同人間所有失業煩惱一樣,喪氣灰心,失志憤怒,往日好兄弟間出現紛歧,產生衝突,「邪神」製造災難,重新創造信仰的需求,「正神」融入時代,改善服務維護價值,中間的拉扯肯定十分精彩,令人期待!電影預計2016年元旦在中國上映。

Little Door Gods_14.jpg

Spring Trailer 春季預告

2015年「小門神」的春季預告,重點完全放在反派「鬱壘」的情感身上,相當有意思。背景吟誦的詩詞是引自宋朝蔣捷《虞美人》當中的片段,透過同樣「聽雨」的動作,將少年、中年、老年三種不同階段的人生經歷串聯,意境十足,讓人有無限想像。
「少年聽雨 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 客舟中,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 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 總無情,一任階前 點滴到天明。」

一個鏡頭的誕生 -動畫電影的製作過程

非常精彩的幕後花絮,把「電影等級」的3D電腦動畫製作詳盡親切得做了解釋,將這之中的詳盡流程、精細分工、團隊辛苦、快樂成就完整的呈現在我們觀眾眼前,每一個步驟都不容易,關關難過關關過,成為最終畫面的堅定累積。 
{youtube}oR5S2NRln9E{/youtube}

Meet Light Chaser 遇見追光動畫

王微:「這是科技類產品的悲哀吧,就是,它從面世的第一天起,科技產品就過時了。」也許這就是王微先生願意全心投注於動畫的原因吧?膾炙人口的好動畫可以成為經典,可以鼓勵後進,可以形塑文化,可以被記錄進人類的共同回憶裡,永久流傳。

Little Yeyos小夜遊

另外,追光動畫在進行「小門神」前還先做了一支原創短片「小夜遊」(延伸閱讀),當時已經令人眼睛一亮,但是仍舊覺得缺了些什麼,今日來看,這個製作肯定成為追光團隊在完成《小門神》時最好的養分。

影片截圖 Stills

Little Door Gods_10.jpg

Little Door Gods_11.jpg

Little Door Gods_12.jpg

Little Door Gods_03.jpg

Little Door Gods_02.jpg

Little Door Gods_01.jpg

Little Door Gods_04.jpg

Little Door Gods_05.jpg

Little Door Gods_06.jpg

Little Door Gods_07.jpg

Little Door Gods_08.jpg

Little Door Gods_09.jpg

追光動畫官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