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 上層分類: ROOT
  • 分類: 動畫分享
  • 作者 AnimApp

【日本動畫短片 - rain town】


sometimes, someone wanders.
偶而 還有人 徘迴


Graduation film a Kyoto Seika University.
京都精華的畢業製作作品



心得:

感動 .........這是最重要的。

一句話也沒說,卻在圖像音樂裡承載著滿滿的情感,以及,一段故事。

雨城巷弄裡的仰角圖像,兩旁高聳的牆面上掛著滿滿的冷氣機、壓縮機,已經述說了雨城的由來,氣候變遷的後果 ...。

機器人與黃色雨衣小女孩意外的邂逅,帶出了機器人的過往回憶:一如當時的別離,依舊佇足於那街口,那張椅。被淹沒的回憶因此又悄然浮出水面,浮出最後的身影,穿著紅色雨衣的小女孩,回頭望著他。

這雨,下快一世紀了 ...。片尾,黃色雨衣小女孩的奶奶,走向散落於水灘中的機器人 ...... 一如當時的別離,依舊穿著紅色的雨衣 ...

原本以為是抒情抽象的寫意詩,卻發現,有著深沉與完整的故事,也與現實世界有著某種呼應連結,於是,這感動,很深很深 ......

http://d.hatena.ne.jp/Tete/2011031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