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夢工廠 x Netflix 動畫影集突圍計劃

turbonetflix.jpg

橫掃北美、世界最大的的線上影音訂閱平台Netflix在2013年開始投入自製原創開發,動畫方面就與 Dreamworks夢工廠動畫 深度合作,簽訂了複數年的長期合約,雙方預計將合作產出超過300小時的動畫內容。這項合作有兩點可以關注:1. 一向缺乏「電視頻道」的夢工廠動畫得以切入電視影集市場,2. 新增的網路舞台讓幾部陷入虧損泥沼的夢工廠原創電影重獲新生。

netflix-the-new-mr-peabody-sherman-show.jpg

以在2014年上映的《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為例,當時該片的海外票房很不理想,最終夢工廠在當季財報揭漏了5700萬美金的帳面虧損,但是透過與Netflix的合作計劃,新上檔的2D動畫影集《皮巴弟與薛曼的Talk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美術風格引人入勝,故事似乎有很多發展的可能性產生,延續了原本電影的角色與世界觀,卻幾乎變成像是另一部新作品,可以給觀眾帶來新的感受,與電影做出區隔。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夢工廠 x Netflix"究竟推出了哪些影集作品吧!

古魯家族 Dawn of the Croods

接續電影內容,古魯家族在新世界展開新生活,認識新朋友,並且體驗更多"第一次"!

渦輪方程式 Turbo FAST

電影票房雖然慘兮兮,但是動畫影集與推出的手機小遊戲卻意外的大受歡迎。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 The Mr. Peabody and Sherman Show

馴龍高手 Race to the Edge

馬達加斯加 ALL HAIL KING JULIEN

電影中小編最喜歡的角色狐猴 "朱利安國王" 被扶正為影集主角!雖然沒辦法像靴貓或企鵝變成新電影的主角,但是能看到更多這個角色的故事也挺有趣的。故事將從朱利安回到馬達加斯加開始講起,他將率領他的死忠跟班Mort和Maurice,統治馬達加斯加邁向無止盡的~ 夜夜笙歌~~(誤),建立他的舞蹈王國。

鞋貓劍客 THE ADVENTURES OF PUSS IN BOOTS

恐龍卡車 Dinotrux

目前兩邊合作的唯一原創影集,恐龍與工程車都是小男孩的最愛,非常明顯是為了搶攻兒童玩具市場而開發的動畫影集。

Netfliix

【摘錄】Netfliix是啥?簡單說就是線上看片的付費影音平台,過去以網路租借DVD服務起家,後來發展成訂閱的月租費看片模式,提供快速簡單合法的看片服務,目前美國區會員人數超過4,300萬,國際會員人數超過2,600萬人,兩年以來已經推出440個小時自製內容,若算上其他購入的影片,全站共有高達1億小時的內容可供觀看。2015年營收預計達到68億美元,股價今年已上漲141%,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中最熱門話題。Netfliix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推出了膾炙人口的原創政治影集《紙牌屋》與威漫Marvel合作的英雄影集《夜魔俠》,Netfliix預計2016年將進軍台灣市場。

Netflix-y-Dreamworks.jpg

Netflix與夢工廠合作力爭兒童節目市場
Netflix 台灣版登台倒數,7 個數字搞懂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