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2015 聖誕動畫創作集錦 -暖心篇

2015_Xmas_animated_short_1.jpg

「聖誕節」在歐美國家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相當於華人社會的農曆過年,同樣是放長假的起點,也是闔家團圓的好機會。當然,手腦都強大的動畫創作者與有願景的公司行號在這個特別節日也不會缺席,因此每一年都有許許多多的應景作品會選在此時公開,向大家獻上祝福,爭奪看官們的關愛視線,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有哪些精彩作品吧!

信 The Letter

一封沒寄出去的信,換來20年後祖父從天上寄來的聖誕禮物。紐約Psyop工作室替德國網路零售商Otto所製作的溫暖動畫,用CG模擬偶動畫的動態相當厲害。

 

聖誕老人 Justino

當你為別人帶來驚喜時,終將為自己帶來更多驚喜,而這就是「分享」的喜悅!也是聖誕童話的精神所在。西班牙國家彩券委託馬德里李奧貝納廣告製作的動畫短片。延伸閱讀

比利時彩券 BELGIAN LOTTERY

英國倫敦PARABELLA工作室與逐格動畫(Stop Motion)大師Mikey Please為比利時國家彩券所製作的宣傳動畫,以替雪人圓夢為主軸,表現集資買聖誕彩券的特色所在。Mikey用泡棉所製作的場景與角色風格相當有作者識別度。

幕後花絮

Mandora #1 "Xmas"

台灣雷亞遊戲根據自家遊戲《Mandora》角色所製作的可愛動畫。

 

衰貓Mog的聖誕節災難 Mog Christmas Calamity

堪稱英國文學史上最衰小的貓Mog再次闖禍,最後卻因為守望相助的聖誕精神而因禍得福。當然,貓咪Mog肯定是透過CG來完成的。英國超級市場品牌Sainsburys委託倫敦的影像工作室Outsider的有趣廣告。

 

標籤 Tag

一則禮物人在北極迷路的小故事。動畫師Dan Edgley的個人業餘創作,幕後花絮詳細記錄了CG動畫技術的應用,相當精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