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簡報動畫的應用】

 






簡報的應用非常廣泛,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學校,從大家開始習慣用電腦做簡報開始,迄今也有十多年的歷史了。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以及動態影像分享的日漸普及(youtube...etc),簡報的形式與應用的可能也有所改變了。

舉個經典的例子,2006 年 8 月,原本是對柯羅拉多高中的 150 位教職員,作為「如何讓學生邁向卓越的 21 世紀」的開場白,由 Karl Fisch 製作, Scott McLeod 修飾過的 「Did You Know」簡報影片,到了 2007 年 6 月,獲得了全世界超過五百萬人次瀏覽的共鳴。

.........

 



然而,這只是開端,隨後而來的,是許多有心人不斷改版的 2.o 、3.0...etc



並且,愈做愈漂亮,也愈加吸引人。這就是這篇文章的重點!簡報動畫,或動畫簡報的視覺化應用。它讓原本枯燥的文字與數據,得以用更具吸引力的視覺表現,讓更多人願意接觸這些生硬的資訊或知識。

也甚至成為一種市場,就像 JESS3™ 所製作的動畫~

 




JESS3™ 的slideshare:http://www.slideshare.net/jess3

看看他們如何說明"雲端"~


像這樣的簡報式動畫,已經愈來愈不讓人覺得是印象裡枯燥的簡報了。在應用上,也能拓展到許多領域,像是企業廣告,慈善團體的呼籲,計畫的說明,創業理念的發表,新設計的概念模擬,甚至像電信業者要說明新的費率,新產品的推出介紹...... etc ,都能運用這類型的動畫形式來作為介面。

再來看看一些不錯的範例~







維基百科的十周年影片,也介紹了他的歷史與運作方式~

Gmail 行動版的廣告,製作上是以比較複雜的停格動畫來呈現。Google 的廣告向來都非常有創意,也很吸引人,正因如此,也非常容易被人分享,既達到廣告效果,也充分把訊息傳達給消費者!




你所不知道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假如,今天有了一個點子,比如我想做一個給數位創意工作者的瀏覽器,創作者可以透過這個瀏覽器,號招同伴,建立一個雲端團隊,大家可以快速溝通,也快速分享資訊,以及上傳檔案,甚至利用線上數位工具進行製作,運用現有的 WEB APP...etc,像這樣一個點子,或許可以先製作成動畫,讓其他人可以具體了解這個點子在幹麻,也甚至可以得到改進的回饋。



所以,動畫作為工具,確實有許多可能性,這只是個小例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