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Rollin’Wild 圓滾滾野生動物

Rollin Wild_004.png

當野生動物變得圓滾滾之後,牠們還能照常過快樂野日子嗎?
If all animals became round overnight, would their daily life still run that smoothly?

Rollin Wild_003.png

這個廣告系列最初是由一個叫《Rollin’Safari》的學生團隊製作,團隊一開始只有三個人Kyra Buschor、Constantin Paeplow、Ännie Habermehl,他們都是德國電影學院 Filmakademie Baden-Wuerttemberg 的學生。第一支作品《追逐 Chase》從發想到完成只花了半年時間,影片放到 Youtube 後一炮而紅,圓滾滾動物的動作實在很討喜,因此吸引到許多廣告商希望合作,後來受到一間動畫公司老闆 Philipp Wolf 的注意,協助他們成立一間小工作室叫《Flying Stone GbR》,並將《Rollin’Safari》延伸成更精緻的《Rollin’Wild》品牌,推廣角色並販售週邊,持續發展下去。底下就是他們的作品整理,每一支短片都很短,大概一分鐘左右,但是都非常有趣!

圓滾滾法國 Rollin' France

圓滾滾動物系列又來囉!新作不再只以野生動物為主角,而將創作觸角延伸到日常動物身上,並以法國特色的風景日常作為主題,貓貓、狗狗、老鼠、乳牛全入戲,宣示他們將創作觸角再次延伸~

長頸鹿 Giraffe

這次把腦筋動到世界脖子最長的動物身上啦,同樣的梗玩了四年還是很受歡迎, FB 影片上線不到一天就創下 36 萬人次觀看,超過 5800 人次分享。

狐蒙 Meerkats

這次膨風的對象瞄準了在電影少年Pi中一舉成名的"狐蒙",本來身材瘦瘦站高高又精明的牠們變成圓滾滾之後,會出現什麼有趣畫面呢?

聖誕節 Rollin Christmas

圓滾滾的麋鹿會在送聖誕節禮物時鬧出什麼笑話呢?

禿鷹 Vulture

嗷嗷待哺的圓滾滾無毛小禿鷹,母鳥回巢一擁而上時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睡美豹 Sleeping Beauty

招喚圓滾滾的睡美豹,宣傳一年一度的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ITFS)。

火鶴 Flamingos

圓滾滾的火鶴可以很悠哉,但是圓滾滾的鱷魚就不太妙了.....

追逐 Chase

圓滾滾的豹趕羚羊,眼看獵物就要到手了,哪知道~

喝水 The Waterhole

圓滾滾的斑馬喝水喝到一半,水底居然冒出兇猛巨獸!?

 

幕後製作 Making of

Rollin’Wild 團隊的製作流程大致上是先進 ZBrush 雕模型,然後用 3D Coat 進行佈線整理(因為模型要進行誇張的膨脹變形所以這部份非常重要),特別的是他們希望模型表面有毛髮的感覺,但是不要有真實毛髮的模擬,所以他們就做了一層一模一樣的殼罩在模型外面,然後畫上毛髮貼圖做為合成時 alpha 的素材,使用類似 bump 的技術,最終就能在皮膚表面得到一個神似毛髮的鬆軟構造。接著的骨架、動畫、算圖全都在 Maya 裡進行,合成則是用 Nuke 來完成,另外有些場景上的細節則會用到 Mudbox 來做。

Rollin Wild_002.jpg

製作上遇到最大的挑戰是做動畫時如何去抓到圓滾滾動物的 timing,其次就是角色 rigging ,如何讓這些動物有著圓滾滾的身體卻又還能運動自如?解決方法就是先不理會脊椎的部分,直接想辦法把四肢擺到動畫需要的正確位置上,然後確保他們能靈活的旋轉動作。

Rollin Wild_001.jpg

Rollin Wild_005.jpg

角色rigging的making of

美洲豹

紅鶴

原始團隊 Team

後來 Ännie Habermehl 並沒有加入《Flying Stone GbR》

crew2.jpg

CG Society 延伸閱讀

Rollin’ Wild 官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