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地心引力 幕後花絮-影片篇

Gravity-Oscar-Nomination-Predictions.jpg

恭喜"地心引力 Gravity"一口氣拿下了2014年第86屆奧斯卡的七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視覺特效、最佳原創配樂、最佳音效剪輯、最佳音效混音,除了導演Alfonso Cuarón拿下的最佳導演之外,地心引力幾乎囊括了所有技術面的奧斯卡獎項,驚人的影像成就令人讚嘆,可以說是實至名歸。獲獎狀況與去年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狀況類似,都是導演拿下了最佳導演,而除此以外影片本身還獲得了許多技術獎項,相信未來以"視覺特效"為核心的影片,將在藝術(得獎)上有更多的伸展空間。(photo via crave ,CC License)

Gravity Behind-the-Scenes

地心引力製作了令人不可思議的影像,短短5分鐘的幕後花絮,記錄了從導演發想開始,一路到攝影研究,演員表演輔助,後期特效討論,到最後的音樂音效製作,無非是要完成導演熱愛的一鏡到底,並建構出一個既寫實又美麗的宇宙環境,讓演員在其中動作與周圍場景能說服觀眾,將整個故事說好,看到最後會讓人非常感動,你看到一群人為了追求完美,不斷將影像推向極限。

Gravity Breakdown by Framestore

Framestore,地心引力的特效領導,在美國、加拿大、倫敦都有製作據點,本片整個特效工作流程應該都是由這間公司所擬定、研究與規劃執行,包括:整部影片的動畫預覽(Pre-viz),零重力的攝影機運動與拍攝方式,演員身上的各種輔助綁定,攝影棚模擬宇宙的打光,以及技術面的後期合成,是地心引力最終能有如此詩意宇宙與危機四伏的刺激影像的大功臣。

Making of Gravity by Rising Sun Pictures

來自澳洲的特效團隊Rising Sun Pictures,主要負責太空站以及女主角逃生艇墜落地球的影像製作,因為幾乎整個畫面都是由CG產生,所以就無所謂是不是"特效"了。各種動態的研究令人佩服。

Gravity Breakdown by Prime Focus

15年前從印度孟買起家的特效公司Prime Focus,現在在世界各地都有據點,在本片中主要負責立體效果(Stereo)的製作。

延伸閱讀 Read more

地心引力 - 特效製作

地心引力 - 聲音幕後

 

編輯撰文 
WRITTEN BY SHIH-YA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