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HuHu Studios 創辦人 Trevor Yaxley 演講摘錄 / 心得



聽了 HuHu Studios 創辦人 Trevor Yaxley 的演講,原本以為是去聽 3D 動畫國際市場之圓夢密笈(原標題),聽到的是一場,講人生的演講,收穫比我想的多太多了,主講人用非常有感染力的方式,把他的工作經驗,連私人痛觸,都分享給大家,講到他爸爸時還一度哽咽。他的哲學 - 人生中,有許多複雜的事情,他永遠選擇做一個溫暖,無私的人去面對,這樣的態度,讓很多事都能迎刃而解。以下用我自己的文字,歸納他以公司管理者角度,去看的許多事情。



公司: 
公司就是家,沒有員工、老闆之分,大家都是家人。

對員工像家人一樣,員工自然就會努力,跟本不需要用威嚇的。

給員工成長的機會,因為他們是公司的未來。

每三個月,會單獨跟每一個員工聊一聊,找出他們的潛能,讓他們嘗試不同的任務,完成他們的夢想。

管理階層的職位,都有儲備的助理,狀況發生時,隨時可接替,也可讓跨部門想學的人擔任。

你不會跟你討厭的人學習,所以,愛你的學生,愛你的老師,愛你的同事,才能跟他們學習。

從老闆開始,去帶動公司文化,製造正面,好玩的文化,這樣大家都愛來公司。

員工也是人,當然有生活上的問題,生命中,工作不是全部,幫員工解決生活問題,絕對是好的。


製片: 
製片必需愛細節,如果不愛,就不要當製片。

不管聽不聽的懂他們的語言,尊重創意人,也尊重技術人,製片是這兩者的橋樑。

故事是王道,卓越是皇道。


人生: 
我書讀到 14 歲,沒有文憑。我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什麼都可以學。

不要放棄!有一個人,他人生經歷了 26 次失敗,失業,創業失敗,精神崩潰,國會提名失敗,副總統選舉失敗,他最後就乾脆去選

總統,第26 次,他成功了,他是美國總統林肯。

N.Q.P = No Quit Policy 絕.不.放.棄。

我會讀成功人士的名言,呆呆照著他們說的做。



領導: 
三歲小朋友,興奮的時候,會上下跳來跳去,不要只是走路,我們應該跳。

一個領袖,沒有追隨者,就只是在走路。

領導者,要贏得團隊的心。

不要太嚴肅,沒有人喜歡眉頭深鎖,嘴角下揚的人。


外交:
要有自信,跟比自己強的人的比賽。

公司需要國際公司的連結,特別是比自己強的公司。

雖然是搞創意的,但訓練自己像投資人一樣思考,pitch 時,投資人才聽的懂你說什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