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2016 臺中動畫派

600.gif

2016 臺中動畫派,是為了 TIAF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所舉辦的一系列暖場活動,以動畫為主題,推動動畫扎根教育。

一部動人心弦的動畫除了精彩的故事,另一個相當重要的部分就是在動畫製作呈現,在製作程中每個步驟都是環環相扣、緊密連結的,唯有在每秒每格的動畫裡精雕細琢,才能有現今的精彩影像;而在視聽娛樂的背後,有著無數的作業程序。因此這次設計了多樣主題活動,有動畫主題影片放映、講座、工作坊等方式,希望能藉由進行互動體驗、實務經驗分享等活動方式引起共鳴,吸引閱聽眾進入動畫世界一窺究竟,了解動畫製作過程的點滴,帶來寓教於樂效果,對動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及認識。

 

動畫賞析、講堂報名連結

 

【動畫講堂】

・6/18(六)14:00-17:30
人生切片 世界動畫短片精選
臺中放送局 / 楊子新 Cindy Yang / AnimApp

播放來自台灣與世界各地和「人生風景」、「工作閱歷」相關的精選動畫短片,在最短時間內感受動畫創作者對人生百味的精準切片。映後將邀請北藝大動畫系畢業,目前人正在美國動畫名校 Calarts 進修的楊子新,與我們聊聊她的新作品同時也是片單之一的動畫短片《And then》,還有她不同一般的的留學抉擇與創作歷程。活動報名:報名連結

2016_Taichung_Animation_Party_004.jpg

・7/09(六)14:00-16:00
用掌聲來支持臺灣動畫
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林瑋倫 / 王政揚

邀請台灣動畫盃創辦人以自身經驗分享動畫產業的觀察與心得。

2016_Taichung_Animation_Party_001.jpg

・7/10(日)14:00-16:00
臺灣動畫文創品牌發展:九藏喵窩
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九藏喵窩創辦人 陳仲君

「九藏喵窩」於西元 1998 年在台灣誕生,為台灣本土知名動畫品牌,永遠都是白目眼的可愛喵咪就是本品牌的特色。創辦人 陳仲君,初期成立喵窩網路論壇,藉由論壇的人氣,逐漸從獨立開發線上遊戲到發行周邊產品。西元 2007 年後決定品牌化,2012 年正式創立九藏喵窩有限公司,努力推廣喵窩品牌。

・7/30(六)14:00-16:00
讓平面動起來: Motion Graphics
明日聚落 / 陳柏豪 Kforce Chen

K4s Motion Studio創立於2005年,提供從「靜態影像」平面設計到2D、3D動畫、後期製作等「動態影像」的專業服務。過去幾年已累積無數作品,合作品牌包含:雷亞遊戲(Rayark)、北車站(HOYII)、華碩(ASUS)、微星(MSI)、宜家傢俱(IKEA)、聯合利華(Unilever)、國家電影中心、國科會、愛評網、李長榮集團、發一崇德、光慧文教基金會、中華網龍、美商永生、金鐘獎...。動態影像和平面設計一樣,都是透過編排圖像與文字,來達到傳達訊息與溝通的目的。但也因為多了時間軸的關係,在搭配音樂節奏後的動態傳達比起平面設計來得更多元,可以延伸的創意更為廣泛,在科技媒體持續成長的世代更能快速有效的吸引觀眾目光。

・8/13(六)14:00-16:00
用動畫轟 Run 你的眼  臺中洲際棒球場 LED 動畫幕後分享
明日聚落Mix Code / AnimApp

邀請新銳動畫工作室 Mix Code 與我們分享中信兄弟主場 -臺中洲際棒球場,所有大螢幕、環狀螢幕、配合比賽事件動畫的製作幕後花絮,透過分享我們將能藉此更深入瞭解動畫製作的專業領域,以及最新的 Motion Graphics 產業應用,還有從無到有的整個設計發想過程與執行細節。並透過兩位不到 30 歲的年輕有為創辦人,一窺台灣小型動畫工作室的產業位置與生存之道。

・8/21(日)14:00-16:00
彼(筆)端的星際效應+HENGHESHA 恆河沙 特映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董十行 / 黃米露

邀請新銳動畫導演董十行與資深影展策展人黃米露。董十行畢業於復興商工,熱愛繪圖,不斷追求自我精進,其作品多元活躍而具有感動人心的魅力,且榮獲2014 Adobe國際卓越設計大獎的榮譽獎,他同時也開設教學工作營,教導對電腦繪圖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並與業界合作開設工作坊,將創作的樂趣與更多人分享。

・9/11(日)14:00-16:00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2016入圍短片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陳小虎 / 黃米露

2016_Taichung_Animation_Party_002.jpg

【動畫賞析】

・8/06(六)14:00-16:00
父親節動畫精選:觀測站少年
大墩文化中心 / 邱立偉

觀測站少年由邱立偉導演與其所帶領的 studio2 動畫製作團隊並在科技部科教處補助下,成就此部普及科學節目型態的重要作品,是部結合娛樂效果且同步學習地球科學與暖化議題的原創動畫影片。未上映就已先受到國際注目,除了入圍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 動畫影集最佳潛力獎、也獲選進入 2014 韓國國際兒童影展決賽,此外也陸續接獲其它海外參展參賽邀約。活動將以影片作為開端,以問答方式與現場觀眾朋友進入動畫世界。

・8/14(日)14:00-16:00
國際動畫短片精選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張維忠 / 林瑋倫

透過國際策展人林瑋倫,分別邀請了東京國際學生影展、澳門當下未來影展、京都獨立製片影展、德國奧伯豪森影展精選動畫短片,首次在台中上映。講者邀請台灣國立藝術大學張維忠老師來帶領民眾賞析。

2016_Taichung_Animation_Party_005.jpg

・8/28(日)14:00-16:00
動畫操人 動畫精選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詹凱勛 / 陳威元

透過國際策展人林瑋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首次在台中舉辦特映。講者特別邀請去年入圍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創作者詹凱勛,帶著他們2016年最新的創作首次在台中公開放映。

・9/17(六)14:00-16:10
中秋節動畫精選:Song of the Sea *全台首映
大墩文化中心 / 張晏榕

《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是一部2014年愛爾蘭導演湯姆•摩爾執導的動畫電影,是其導演的第二部作品。2014年9月6日在多倫多影展上首映。獲得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提名,贏得衛星獎最佳動畫電影。透過國際策展人林瑋倫,本片將在台灣首映。

・9/18(日)14:00-16:30
國際動畫大師精選:怪物的孩子 特映
大墩文化中心 / 張晏榕

於2015年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細田守導演及編劇。這是細田守第4度執導長編原創作品。電影故事以東京澀谷和虛構的怪物城市「澀天街」為舞台,講述主角九太在兩個世界的冒險故事。

FB 活動關注 / 官方消息



【動畫工作坊】

2016_Taichung_Animation_Party_003.jpg
( 圖片取自 A Monster A Day/一天一怪獸 粉絲專頁 )

除了舉辦許多動畫放映,講堂相關之活動之外,也特別準備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來體驗實作的動畫工作坊,讓國小三年級至高中三年級之對動畫製作有興趣的青年學子,可以透過這個動畫工作坊內容,以實際手作來瞭解動畫製作的過程。

・7/16(日) 13:30-17:30 『我的玩具總動員』 授課講師:林森
邀請學員們帶來自己心愛的玩具,為它創作成一段簡單的動畫影片吧!

・8/13(六)13:30-17:30 『一起逐格做動畫』授課講師:林森
邀請學員們來創作簡單的翻頁逐格動畫,透過簡單的繪製了解動畫基本原理。

・8/27 -8/27兩日動畫夏令營。授課講師:游尊鈞,林森

週六課程:
09:00-10:20 『紙偶說故事』
10:30-11:50 『定位逐格動畫製作』
12:00-13:00 提供午餐休息。
13:00-17:00 『捏黏土做動畫』


週日課程:
09:00-11:30 『成果賞析與講評』

 

工作坊 報名連結

 

===========================

主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合辦單位: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協辦單位:
未來電影日、迎光社、小路映画、勤美文創聚落LAB、MOT明日聚落、AnimApp 動畫社群、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吉桔整合行銷

媒體協力:
FLiPER、studio2 talks、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Animen 動漫平台

承辦單位:
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

特別感謝:
九藏貓窩、動畫操人 – 北藝大第二屆動畫系畢業展、@Studio 臺中放送局、金典綠園道商場、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亞洲插畫協會

國際影展合作:
東京國際學生影展、VIDEO PARTY KYOTO、德國奧柏豪森國際短片影展、澳門當下未來影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