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FUTURE FILM DAY 未來電影日 – 2013 SUMMER

dsc_4360.jpg

動畫短片

在台灣一直是一個非常小眾的市場,觀眾少,鎂光燈也少,所以除了一些公家辦的影展之外,幾乎沒有太多舞台可以曝光,讓更多觀眾接觸。但是以動畫來說,短片創作者在國內卻是佔了大多數,而且不時有優秀作品出現,常常成為國外關注的"台灣之光",可以說是一股不小的創作能量,值得我們持續關注,並給允更多的掌聲與支持。

幸運的是,隨著行動科技的進步,短片因為篇幅小、長度短,在手機和平板上更容易被觀賞,因此開始受到更多關注目光。AnimApp很高興也很榮幸能與大家分享來自台灣和世界各地的動畫短片,也希望有更多更好的平台可以讓大家親近這些好作品,讓他們發熱發光,帶給人們更多感動,更正面的影響力量。所以,這次要鄭重跟大家推薦一個看動畫短片的好去處 - 未來電影日!

AnimApp

的小編有幸能受邀參加了這次未來電影日的夏季場特映會,發現這次"動畫短片"的部分很值得期待,像是當天觀賞來自中國南京的創作者"胡嫄嫄"的作品"夕化粧",從老奶奶纏足的裹腳布開始講起,繽紛花瓣中,女性生命的起落悠然展開。(這隻好作品網路上幾乎找不到資料)還有今年新一代設計展台藝大相當優秀的兩部動畫作品:"死神訓練班"和"虛"也都在展出行列中,令人欣喜。另外,別忘了今年入圍法國安錫影展雲科大學生的畢業創作"鹿角女孩",都是值得大家透過未來電影日精心準備的舞台來看看的。

台藝大.jpg

 另外,未來電影日除了放動畫短片之外,還有許多有趣又富有深度實拍短片,比如來自波蘭的作品"The Whistle",用影像描述了一個在波蘭底層足球聯盟擔任裁判的男子,不但球場上要擔任裁判,下了場還有許多人生課題要應付,令小編想起熱血的高中足球社。或是獲得坎城影展評委會大獎的"Micky Bader",以老太太的泡澡習慣來講述生命觀點,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好作品,更豐富觀者的人生經歷。

MickyBader.jpg

The Whistle.jpg

0001.jpg

head-01.jpg

什麼是未來電影日?

【摘錄】FUTURE Film DAY未來電影日,是一個致力於將美好的影像帶入生活,將優秀的作品帶向國際的多元的影像平台,自2012年春季至今已達四屆,已將許多優秀的影片帶進巷弄,帶進生活,觀眾可以更貼近的去欣賞、去享受觀看影片的本質,藉著短短數十分鐘的影片,讓更多的人能看到世界上不同的視野與文化。

我們與英國Future Shorts(全世界最具規模的短片影展)官方取得合作,將影片引進台灣,再融合優秀的台灣短片、日本短片,創立一個全新的獨立影展帶給喜愛影片的大眾,本屆起亦開始辦理國際徵件活動,希望藉此成立一個能長久提供優秀影片及曝光機會的影像平台。

主辦單位

 Lives out of life 生活之外的‧生活:主要由多位年輕設計人、藝術家與工作室發起號召,串連各種不同背景的愛好者,一起位藝文推廣到生活而共同創立的藝文交流平台。

官網 / FB專頁 / E-mail:livesoutoflife@gmail.com

FUTURE Film DAY 未來電影日 - 2013 SUMMER炎夏季

售票:單場:NT 150 套票:NT 400 / 請洽華娛售票官網、或至全家超商FamiPort

線上購票系統

「未來電影日」募資: 台灣應該多看看這個世界 也應該被這個世界看到

 

網頁文宣2-01.jpg

片單-00.jpg片單-01.jpg片單-02.jpg片單-03.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