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影片集

tom_clancy_s_the_division_by_acersense-d68z8zr.jpg

電影式預告 Cinematic Trailer

2014 E3電玩展公佈的宣傳動畫,運用驚人的一鏡到底的縮時攝影來描述災變前後人們生活的劇變,精緻細節與寫實場景讓人聯想到像是"28天毀滅倒數"的末世氛圍,最後再帶出主角們出現而引發的積極性與情勢扭轉,沒有絕望。

發表預告 Launch Trailer

2013 E3播放的新作發表預告(launch trailer),導演Patrick Claire擅長用圖像說故事。他成立的公司Antibody擅長把「沉重、抽象」的資訊,轉化成「易懂、有趣」的影片。這支影片,就是這家公司與遊戲巨擘Ubisoft合作,運用動態圖像設計 (motion graphics),替遊戲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製作的宣傳影片。

影片結合了「真實」元素,像 2001 年的軍事演習 Dark Winter,和 2007 年布希簽核的 Directive 51 法案,也結合了「虛構」元素,像假設性的生化攻擊、大型流感、和經濟崩塌。Patrick Claire 說:大環境、融資模型 (funding-model) 不斷在演變,現在正是「動態圖像設計師」踏入未知領域,用故事、圖像,把「複雜資訊」轉化到「不同平台」的大好時機。他接著說:

我認為,成功的「動態圖像設計」-「溝通性」第一,「故事性」第二,最後才是「美學」。

最重要的是,不要過度迷失在細節中,最好的影片,往往是最「簡單」的。一個好的「動態圖像設計」(motion graphics) 作品,要看它有沒有講到「重點」,然後看它「流不流暢」。

遊戲畫面 Game Play

2013  E3 

2014  E3 畫質大躍進!!

 

資料來源

編輯撰文 
WRITTEN BY Joe & YA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