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救救拉爾夫 Save Ralph

Save_Ralph_03.jpg

沒有動物該以「美麗」之名受苦、死亡。
No animal should suffer and die in the name of beauty.

一隻名叫拉爾夫 Ralph 的兔子紀錄片,以精緻細膩的停格動畫 stop motion 來表現,魔幻寫實的將動物角色擬人化,並透過人們熟悉且容易同理的的影像採訪形式,將化妝品動物實驗的殘忍逐步攤開,支離裂解的肉體與精神,難以直視的痛苦絕望,用帶有一點距離感的兔子戲偶來闡述,提醒你我,生活中看似無害且無所不在的洗髮精、香水、防曬乳、口紅、眼線筆..... 等等美妝產品,背後可能都承載了實驗動物們的巨大苦難。

原始影片

簡中字幕,感謝 Dear Emma love Sylvanians 翻譯

 

特別欣賞影片選擇了一個非常適合「遙遠但殘忍」議題來發揮的媒材,細節豐富的 stop motion 動畫,既能寫實的做出敘事同理,又能讓觀者抽離的直視作品。主角 Ralph 的表演也非常到位,把人類對於實驗兔的矛盾態度,非常生動無奈的表現出來。

本片是由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HSI)發起製作,主要是提醒大家很多實驗動物仍在看似無害的美容工業中遭受無意義的痛苦折磨,現在已經有四十個國家禁止化粧品和健康產品使用動物測試(編:但攸關人命的醫藥實驗大概永遠難以避免吧...),希望能將這個禁令成為普世標準,HSI 的會長 Jeffrey Flocken 也表示,現時已有其他可以確保產品安全而不傷害動物的方法,根本沒藉口再繼續這些動物測試。

加入連署 #SaveRalph:Say no to cosmetics animal testing.

導演 Spencer Susser 表示,很多人可能看到動物測試的殘忍圖片而選擇不繼續看下去,為了更好地提倡禁止動物測試的訊息,他選擇用動畫的方式,既不會太沉重,亦希望人們能夠愛上動畫中的主角 Ralph,並為 Ralph 發聲。(摘錄自:香港動物報) 值得一提的還有,Spencer Susser 是實拍導演出身,有過兩部電影作品,但也對停格動畫很有興趣,過去曾經執導創作過短片《Shiny》,一支喜歡停格動畫短片的人都不該錯過的有趣小品。

 

影片截圖 Stills

Save_Ralph_01.jpg

Save_Ralph_02.jpg

Save_Ralph_04.jpg

Save_Ralph_05.jpg

Save_Ralph_06.jpg

Save_Ralph_07.jpg

Save_Ralph_08.jpg

Save_Ralph_09.jpg

Save_Ralph_10.jpg

Save_Ralph_11.jpg

Save_Ralph_12.jpg

很喜歡這個細節:最後置物櫃上有著密密麻麻被畫掉的實驗兔名字...

Save_Ralph_13.jpg

Save_Ralph_14.jpg

Save_Ralph_15.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