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冰雪奇緣 影史最賣座的動畫電影

frozen_2013_movie-2048x1536.jpg

上周末,Disney的《冰雪奇緣》成為影史上最賣座的動畫電影,在全球票房以10億7千2百萬美金的成績超越Pixar10億6千3百萬的"玩具總動員 3",影史總排行也擠進前10強,預計還能超過第九名"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繼續向前挺進。

韓國&日本

另外,"冰雪奇緣"還締造了多項有趣紀錄:影史感恩節賣座速度第一,連續16週坐穩票房前十強,並刷新了27個地區Disney(Pixar)的動畫票房紀錄,像是:中國、俄羅斯以及巴西。韓國市場尤其火熱,不但連續5週坐上冠軍,還一舉刷新動畫電影的票房紀錄,並進入韓國影史前十強,這在熱愛自家電影的保守韓國市場並不容易。另外必須提到的是隔了快半年3月12日才上映的日本,上映第一週就硬擠下"小叮噹"成為票房冠軍,下周續蟬聯寶座並持續熱賣,是冰雪奇緣能順利超車玩具總動員 3的主要助力。

週邊

2月25日北美發行藍光和DVD,雖然導致電影票房腰斬,但銷售速度也打破了市場紀錄,開賣第一天就賣掉了320萬片,預計可以賣到千萬片以上,當然不可忽略的是"冰雪奇緣"背後有全世界最大的家庭娛樂發行商博偉國際(Disney旗下的發行公司)在支持。原聲帶和單曲一樣賣的嚇嚇叫,原聲帶在北美蟬聯了五週冠軍寶座,目前累計銷售了160萬張專輯,以及500萬首不同單曲。

參考連結

Frozen Just Became The Highest-Grossing Animated Film Ever
BoxOffice Mojo

編輯撰文 
WRITTEN BY SHIH-YA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