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迪士尼互動 大舉裁員700人

Disney lays off 700 employees.jpg

迪士尼公司互動事業群(Disney Interactive)因為未能達到盈利目標而大舉裁員700人,相當於該事業26%的員工,並同時關閉芝加哥、紐澤西、科羅拉多、南韓和印度的辦公室,希望能藉此整合遊戲與網路廣告事業,轉虧為盈。

Disney_Infinity.jpg

根據報導,迪士尼互動去年年底新上任的執行長皮塔羅(James Pitaro)受訪時表示,迪士尼未來將不再推出主機遊戲,而針對在兩大主機遊戲平台-Sony的PlayStation、與Microsoft的Xbox ,將以尋求合作夥伴授權為主,並將主力放在少數受矚目的手機與網路遊戲的開發上。比較特別的是,迪士尼去年8月發表了自製遊戲大作"Disney Infinity"(無限迪士尼),讓旗下不同系列的角色可以在同一遊戲中大亂鬥,首發全球就賣了超過300萬套,表現不俗,此時裁員令人費解。不過,選在"大作成功"或"更換執行長"之後的時間點進行大規模裁員,並不是迪士尼互動第一次這麼做,12年時也曾在遊戲大作"Epic Mickey"成功發表並創下迪士尼自製遊戲有始以來最快的銷售記錄之後,就裁掉約50人的製作團隊。或許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在短時間內看到更多盈利空間,讓公司能轉虧為盈。

Snap434.png

迪士尼的線上廣告銷售團隊也進行瘦身,預計將會關閉了幾個沒有大紅的網站,像是經營新手媽媽客群的BabyZone,以及食材食具的Spoonful,未來將專注於"為數不多但規模較大的合作夥伴"。截至去年9月28日止會計年度,迪士尼互動事業雖然營收達10.6億美元,但依舊虧損了8,700萬美元。迪士尼表示大裁員,目的是為了協助公司能重拾獲利,以達到永續成長與創新發展。

新聞來源 News 1 / 新聞來源 News 2

編輯撰文 
WRITTEN BY SHIH-YA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