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湯姆·摩爾的狼行者 Wolfwalkers

Wolfwalkers_05.png

導演湯姆·摩爾(Tomm Moore)的驚艷新作預告,近年來相當於愛爾蘭動畫代名詞的他,繼《凱爾經的秘密》(2009)和《海洋之歌》(2014)之後帶來的第三部電影作品,預計在 2018 年上映。

 

Wolfwalkers_18.jpg

新作延續 Tomm Moore 導演與 Cartoon Saloon 工作室極具辨識度的美術風格,豐富美麗的材質,複雜細膩的線條圖騰,討喜又極具特色的角色設計,故事上都圍繞著「大人們」不擇手段想控制自然、混亂、年輕人所引發的衝突與災難,以及都有主要角色幻化成動物的情節傳統,而且三部作品都取材自愛爾蘭的民間故事改編。

 

Wolfwalkers_13.png

由於前兩部作品《凱爾經的秘密》與《海洋之歌》最後都入圍了世界注目的奧斯卡動畫電影獎決選,同時也在世界各地大小影展不斷入圍、獲獎,大受歡迎,因此也讓湯姆·摩爾儼然成為愛爾蘭近代動畫發展的代名詞,幕後剪輯中也可以看出製作團隊用心努力取材自愛爾蘭日常生活與文化風貌的創作過程,值得學習。

 

幕後剪輯 

湯姆·摩爾導演作品的風格辨識度與迷人處,連小小孩都能感受!背景音樂好好聽!!

Wolfwalkers_01.png

 

故事 Story

以愛爾蘭的民間故事為背景,描述在充滿魔法與迷信的 17 世紀,人們相信野狼是惡魔的化身,極欲除之而後快。而女主角 Robyn Goodfellow 是一個跟隨父親學習的見習獵人,前往蘇格蘭要剿滅森林中最後一批野狼,偶然中她救了一個野女孩 Mebh,Mebh 天真率直的個性與活潑好動非常吸引 Robyn,在兩人成為好朋友後,Robyn 卻發現 Mebh 可能是一頭狼的化身,顛覆了她父親對她建立起的一切價值觀,衝突難免...。《狼行者》的故事還讓人想到日本動畫導演細田守的作品《狼的孩子雨和雪》,同樣描述著人類追求秩序感,卻強迫規範動物自然野性產生的衝突。

Wolfwalkers_06.png

 

歷史 History

蘇格蘭高地已經三百多年沒有聽到野狼嚎了。1743 年在蘇格蘭 Findhorn Moray 打死的一隻狼,據信是蘇格蘭、也是英倫三島上最後一隻野狼。

三百年前的剿滅狼的運動,是政府帶頭組織。在蘇格蘭高地,狼被視為是令人厭惡的「害蟲」,但對狼的剿滅,卻不僅是在肉體上的。甚至在 17 世紀英國內戰期間,英格蘭的統治者克倫威爾想到了用完全剿滅狼群的政策,做為馴服蘇格蘭與愛爾蘭的政治手段之一,於是他派出了大量獵人到兩地去獵殺野狼,並且以此換取少量土地作為獎賞,導致狼族徹底從英倫三島消失。

提議把狼重新引入蘇格蘭的組織之一,蘇格蘭主要的環保機構 JMT 的負責人丹尼爾斯說,「我們從文化上與狼拉開了距離,把它妖魔化到了非理性的程度。儘管我們更可能被自家養的狗咬傷,但我們都更害怕『大壞狼』」。(摘錄自:漫話英倫:何日再聞野狼嚎  / Tomm Moore's Next Irish Folklore Film, 'Wolfwalkers' Pitch Trailer Released )

Wolfwalkers_09.png

 

影片截圖 Stills

Wolfwalkers_03.png

Wolfwalkers_02.png

Wolfwalkers_04.png

Wolfwalkers_14.png

Wolfwalkers_07.png

Wolfwalkers_08.png

Wolfwalkers_10.png

Wolfwalkers_11.png

Wolfwalkers_12.png

 

giphy.gif

 

Wolfwalkers_15.png

Wolfwalkers_16.jpg

Wolfwalkers_17.jpg

 

參考資料 & Photo via:

A First Look at ‘Wolfwalkers,’ Tomm Moore’s New Feature 

Tomm Moore's Next Irish Folklore Film, 'Wolfwalkers' Pitch Trailer Released

愛爾蘭獵狼犬因獵狼而生 又因愛爾蘭野狼絕跡險些滅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