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昇天 Ascension

 Ascension_Cover.png

人生如登山,有些放不下的堅持,有些鬼打牆般的阻礙,以及有時很神、有時又很雷、一路相伴的好戰友。

這部技術高超、畫面優美、劇情藏著幽默的畢業製作,出自法國CG動畫名校Supinfocom Arles的五個學生:Thomas Bourdis / Martin de Coudenhove / Caroline Domergue / Colin Laubry / Florian Vecchione 之手。

故事 Story

影片最初畫面就恍如美麗的雪山實景,兩個登山者扛著一座聖母像舉步維艱的往山頂攀,夠吸引人的開局,夠刁難人的任務,但更糟的是你的夥伴居然還不小心會掉了條"腿",少了隻"手";當你費盡力氣找回原點,要他幫個忙時,沒想到總有新意外,他又害一切連同手、連同腳、連同你自己都摔回原點!( Maybe I should say give me a "real" hand? ) 好吧,但最後那塊石頭畢竟是我扔的,讓雕像摔回山下的過錯就算在我頭上,扯平吧!

Ascension_011.png

生活好像就是這樣,有時總有如扛著聖母像般想完成的堅持或理想,過程中常有如義肢反覆脫落一樣鬼打牆般解決了又出現的麻煩事,也有像老鷹這樣三不五時來騷擾的討厭鬼,但回首一切,最珍貴還是與身邊夥伴一同經歷的苦樂,尤其在山頂上,兩人站在聖母像旁,看著那道光下彼此的笑臉,肯定是整趟旅程最難忘的回憶。

測試 Test

除了故事豐富有趣之外,影片的技術也不容小覷,愈自然寫實的特效愈困難製作,但是當人物動作不大,或畫面靜止時,這種真實的「微動」能帶來無比的說服力與加分效果,比如:衣服的皺折變化與隨風擺動,雪地痕跡,雪的鬆軟與粉碎質地。

影片截圖 Stills

Ascension_001.png

Ascension_002.png

Ascension_003.png

Ascension_004.png

Ascension_005.png

Ascension_006.png

Ascension_007.png

Ascension_008.png

Ascension_009.png

Ascension_010.p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