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OMOTE - 即時臉部追蹤投影】【Joe】

 

【OMOTE - 即時臉部追蹤投影】【Joe】 

OMOTE / REAL-TIME FACE TRACKING & PROJECTION MAPPING.

OMOTE,日文為「おもて」,中文是「表」或「面」的意思。這個詞,指的是「能劇」中演員所戴的面具。(「能劇」為日本四大古典戲劇之一 )

本片由日本人「淺井宣通」(Nobumichi Asai)和各界 - 動畫、技術、化妝人才,共同打造而成。

這個「即時臉部追蹤投影技術」- 第一步,會先對模特兒的臉部進行掃描,截取數據「點雲」(Point Cloud),這些數據,會用來建造 「3D 模型」, 「3D 模型」會再做成「實體模具」,最後,用「實體模具」進行投影與臉部追蹤測試。

這個成品看上去,很難說是讓人驚豔,還是覺得恐懼,也分不太出是化妝、動畫、還是投影,或其實就是個綜合體。我想,這種「混合領域」與「跨界應用」在未來會越來越多,這也是創作人挑戰自己想像力,與顛覆現有模式的大好機會。

更多資料: http://technews.tw/2014/08/19/omote-digital-makeup-by-nobumichi-asai/

官網: http://www.nobumichiasai.com/jp/main.html

影片: http://vimeo.com/103425574 

 

http://vimeo.com/103425574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