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剪線鉗 Wire Cutters

 Wire Cutters_14.jpg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合作帶來力量,競爭讓人看不清重點,帶來無可挽回的破壞!兩台同樣在荒涼星球上採礦的機器人,孤寂的他們意外的遇見了彼此,要攜手合作?還是競爭至死?

美國加州Chapman University學生Jack Anderson的個人畢業作品,精緻細膩的3D動畫,描述寂寞的機器人很容易讓人聯想到Pixar皮克斯的作品「瓦力 Wall-E」,一樣都是影像細節豐富、故事簡單深刻、角色設計出色、作品結構紮實完整,不一樣的是Wire Cutters是更為黯淡的調性,藉此區別出不同於Pixar一貫鮮豔繽紛的作品特色。

故事中兩個重要角色的許多設計應用都非常值得被討論,互補的能力設計:用掃描器聰明採礦V.S.用鐵頭功蠻幹採礦,關鍵結局的鋪陳:太陽能驅動V.S.核能運轉,表情與身體結構的設計:尤其是那對眼睛,還有許多細節都暗暗展現了角色的個性、年紀、各種行為特徵的合理,另外,到味的音效設計與流暢的鏡頭安排也很重要,就像你看Pixar短片時一樣,投入進故事,忘記時間的流逝...。

 Wire Cutters_10.jpg

Anderson表示

這部作品主要是想強調:人們常常會因為一點小衝突就從此絕交,他覺得這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狀況,而他想將這種人類的荒謬性壓縮進這部短片裡。這部影片使用了3D動畫軟體Maya來製作,而大多數時間都是用在算圖合成上,精緻的CG影像輸出需要巨量的時間,Wire Cutters平均每天可以算出三秒鐘的素材,Anderson就會花一整天來處理好這三秒鐘,然後隔天再三秒,前前後後持續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好在最後結果是值得的,作品非常精彩,除了在世界各地的影展都有入圍與得獎之外,在指標性的美國學生奧斯卡和英國BAFTA影展也都有進入決選名單。

影片截圖 Stills

 Wire Cutters_01.jpg

 Wire Cutters_02.jpg

 Wire Cutters_03.jpg

 Wire Cutters_04.jpg

 Wire Cutters_05.jpg

 Wire Cutters_06.jpg

 Wire Cutters_07.jpg

 Wire Cutters_08.jpg

 Wire Cutters_09.jpg

 Wire Cutters_11.jpg

 Wire Cutters_12.jpg

 Wire Cutters_13.jpg

 Wire Cutters_15.jpg

 Wire Cutters_16.jpg

 Wire Cutters_17.jpg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