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Pale Blue Dot 蒼藍小點】【Yao】

 

【Pale Blue Dot 蒼藍小點】【Yao】 

Pale Blue Dot

宇宙中你會看見一顆不起眼的小藍點,沒什麼特別,但卻是我們唯一的家,一粒懸浮在陽光底下的微塵。

Pale Blue Dot是一張由航海者1號拍攝的地球照片,美國天文學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因此得到靈感,寫成了同名暢銷書以及著名獨白。英國倫敦動畫師Joel Somerfield利用三個月的下班時間將這段獨白視覺化,用簡單的圖像娓娓道來,讓經典更容易親近,讓地球上的住民都能更珍惜這一粒宇宙中的微塵。

【Wiki中譯】我們成功地(從外太空)拍到這張照片,細心再看,你會看見一個小點。就是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就是我們。在這點上有所有你愛的人、你認識的人、你聽過的人、曾經存在過的人在活著他們各自的生命。這裡集合了一切的歡喜與苦難、上千種被確信的宗教、意識形態以及經濟學說,所有獵人和搶劫者、英雄和懦夫、各種文化的創造者與毀滅者、皇帝與侍臣、相戀中的年輕愛侶、有前途的兒童、父母、發明家和探險家、教授道德的老師、貪污的政客、大明星、至高無上的領袖、人類歷史上的聖人與罪人,通通都住在這裡 - 一粒懸浮在陽光下的微塵。

Vimeo:https://vimeo.com/51960515
Wiki: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A%97%E6%B7%A1%E8%97%8D%E9%BB%9E 

 

https://vimeo.com/51960515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