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The Legend of Tembo 象死留皮

Baby_Tembo_1 copy.jpg

曾經是世界前三大的視覺特效公司Digital Domain Media Group(簡稱DD)在11年時發生財務危機,短短兩個月內就宣告倒閉收場。當時DD的動畫團隊正追隨著另一特效巨擘ILM拍攝Rango的腳步,開發他們的第一部原創電影"The Legend of Tembo"。

宣告倒閉,裁員近300人,並關掉美國佛羅里達分部之後,DD的經營權輾轉賣給了香港的Sun Innovation,當然,原創電影的計畫自然告吹,DD繼續從事特效老本行並改名Digital Domain3.0,日前的鄧麗君的立體投影案或許說明了他們藉著港商身分的轉換,在亞洲市場開始漸有斬獲。

事隔兩年,當年參與"The Legend of Tembo"前期開發的導演Chaz Williams在網路上放出了三支測試成果影片,而另一共同導演Aaron Blaise則是放上了許多概念藝術Concept Art的圖片,以及一段"想必非常精彩"的"如何畫大象"的教學(因為這支影片之前免費,現在要15美金才能下載觀看。),兩人都是Disney手繪時代的老兵,但仍然在動畫創作上持續努力,雖然不知道他們放上這些珍貴資料是否牽涉版權問題,但也因此讓我們得以看見:即使是胎死腹中的案子,也有著許多不可磨滅的珍貴價值與經驗累積。
 

Tembo Environ & Character Test (unfinished)

Tembo環境&角色測試(未完成)。一段非常完整的開場sequence,很多段落的CG品質應該接近最終成果,Tembo在岩石上的表演尤其出色。
 

Tembo Vis Dev Reel

Tembo故事視覺開發。利用概念美術、參考影片、背景音樂剪輯成一隻故事短片,用來確實傳達故事中每個重大轉折的氛圍與節奏,從這樣的影片我們就可以約略看出最終成果是否吸引人。
 

Various Tembo Tests

Tembo動作表演測試。一開始的三段測試非常討喜可愛,尤其是鼻子與眼神的表演非常到位,活靈活現。因為導演Chaz Williams本身是迪士尼手繪動畫出身,因此可以看到在Tembo的動態上參考了許多以往迪士尼的作品。

tembo-elephant.jpg

Drawing packet pg 1.jpg

herd_marching_through_night_aaron.jpg

43b_elephant_parade_1_sun.jpg

Battle Elephant sketch combined.jpg

 

Kaan_leading_thriugh_ruins_2.jpg

Tembo_and_But_Battle_b.jpg

Tembo Savannah.jpg

Tembo on ridge burn.jpg

Ship Wreck.jpg

Sarge And troops burn.jpg

Tembo_and_Oxpecker copy.jpg

Tembo_hanging_from_tusk.jpg

Tembo_on_the_beach.jpg

Tembo_with_Bugs.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