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Gobelins - 2014 畢業製作

法國動畫名校Gobelins 每年的畢業作品都令全球動畫人引頸期待,今年也不例外!

在三年紮實的動畫訓練之下,Gobelins的畢業作品往往著重在呈現出他們所學的高超技巧與風格特色,而且製作時間只有短短五個月,因此短片故事大都非常的簡單直白,或是不一定有個確切邏輯在,但是趣味性與角色討喜都是有的,這也是他們成功的關鍵所在。今年的九部作品中,有兩支是延畢(或延後發表)作品,兩支( FIN'AMOR 與 DUO )入選Vimeo的Staff Pick,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騎士之愛 FIN'AMOR (2013)

惡搞的石中劍,劇情和動畫都非常正點的精彩作品。
FIN'AMOR,意指中世紀的騎士為了對心儀女子展開追求,必須出城歷險以完成愛人心願,展現"尊貴的愛情"贏得佳人芳心。
導演:Augustin Clermont, Gilles Cortella, Marthe Delaporte, Clement De Ruyter, Maïlys Garcia, Gaspard Sumeire 和 Pierre Rütz

分手地獄 MORTAL BREAKUP INFERNO

恨意滿滿的女主角要如何抓回男孩的心,並好好報復一番呢?
男女分手大學問,外國女性將一夜情過後第二天獨自離開稱做「The Walk of Shame」,意思就是「丟臉之路」,可見這是個非常不憐香惜玉也很沒禮貌的行為,引來的恨意之深可以想見 XDDD。
導演:Paula ASSADOURIAN, Marlène BEAUBE, Débora CRUCHON, Maxime DELALANDE, Thibaud GAYRAL 和 Batiste PERRON

二重奏 DUO

即使貌合神離,也有著將性命交在搭檔手裡的默契,這就是專業的表演家。
導演:Janis Aussel, Elsa Boyer, Marie-Pierre Demessant, Dorian Lee, Laurent Moing, Guitty Mojabi 和 Aron Bothman

星雲 Nebula

奇幻世界的神獸"星雲"與小男孩意外相遇並展開一場美麗邂逅,畫面極美,質感舒服輕柔,讓人可以感覺到隨著幻獸飄飄躍起。
導演: Camille Andre, Marion Bulot, Clément Doranlo, Myriam Fourati, Jonghyun Jungboix, Alexis Kerjosse 和 Sarah Simon

覓食 MEET MEAT (2013)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個道理在大海上亦同。
導演:Juliaon ROELS, Christine SHIN, Eve GUASTELLA,David MARTINS DA SILVA 和 Maël JAOUEN

8.9

嗯,永遠懷抱希望!一個被困住的中年男子被救贖的故事。
導演:Pedro VERGANI

魔仗S的奇幻旅程 Wand S Wander

一支特別的魔法杖與一個小男孩的奇幻旅程,繪本式的畫風非常引人入勝。
導演:Nadya Mira

愛德加 Edgard

愛德加 Edgard獲得了一項超能力,就是他能看到人們內在的心理狀態用身體特徵來表現出來,但是這也將她的人生變得更複雜,一場家族聚會考驗著他。
導演:Eve Ceccarelli, Maud Girard, Mathieu Gouriou, Leo Schweitzer 和 Raphaelle Stolz

不經意的問候 UN CERTAIN REGARD

三個怪胎意外出走到一個奇幻的超現實世界展開探索與冒險。
導演:Simon Masse, Semiramis Mamata, Anne Courtin 和 Rayane Raji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