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一起來搞藝術吧! - 互動手作書】【W⁺】



官方網站http://www.letsmakesomegreatart.comAmazon 書店

這是一看起來就很有趣的書!作者是 Marion Deuchars (Vimeo

現在我們說到「互動」童書,大概都會想到 iPad 之類的高科技應用(像是之前介紹過的Mr. Morris)。不過這本書卻是「純天然」的,我覺得很棒!因為自己大學是學純美術的~主修雕塑,學習過程中不斷地嘗試各種材料、工具,而這種「低科技」 的體驗能讓自己建立靈活有彈性的「工具觀」,即便後來轉往以電腦作為主要工具的3D動畫領域,先前所建立的「工具觀念」仍然能幫助自己在新的領域中快速學習!

8/7 更新:推薦ㄇㄞˋ點子的文章「手工vs機器

*比如,不管是在電腦領域還是類比世界,所謂的「遮罩」~其實是一種觀念:
Stencils (cave painting)



*最終,不管使用什麼工具,選擇什麼材料,以及什麼形式或媒介,只要能幫助創作者傳達他所想要表達的,就是最「適合」的!

*創作,並沒有標準答案,也當然不是非得要做到像皮克斯那樣才叫做動畫,如果只是想畫隻小鳥,那降就不錯啦~(看下面)(這句怪怪的)
How to draw a simple bird(如何畫出一隻很簡單的小鳥)
*動畫製作:Daniel Britt

*高科技的互動不一定比較高級,低科技的互動也不見得是落伍的,工具的使用與創造都還是必須關注於「人」本身來思考。

*至於如何運用工具的「技術」,其實也沒很難,就是一直練習吧~


*關於創作,有時候,好玩比較重要!惡搞時都是充滿熱情的!
Can you draw the Mona Lisa's smile?


*關於創作,真誠,就會讓作品自然帶有一種感動人的力量!
*愛因斯坦說過:想像力比知識重要!(學會MAYA也不見得知道如何創作)
Draw on the Plinth



作者:Marion Deuchars (Vimeo
誠品網路書店:Let's Make Some Great 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