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來自怪獸電力公司幕後老闆的一封信

螢幕截圖 2015-05-19 11.00.56.png

Whatever you like doing, do it!
追求所愛,不必猶豫。

Pete Docter 

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會聽過這個名字,但可能很多人都看過 Pete所寫的玩具總動員、瓦力,執導的怪獸電力公司、天外奇蹟等作品,他是皮克斯的電影導演、動畫師、編劇、經典,是你成長的回憶建築者之一。

我本人也在今年選擇創業,投入我所熱愛的創作工作。在我讀過無數成功人士的經驗談加上我的親身實驗後,我發現... 原來大家說的都是真的!做你熱衷的事並持續下去,你會更快樂。選擇你想要的生活,這個選擇會決定你面對人生的態度。

分享並翻譯Pete Docter 在 2009 年回覆美國一間中學老師 Martin Kelsey 的一封信,這封信簡述了彼特在動畫這條路上的堅持與轉折的過程,以及他所體認到的價值。我不知道這封信當年到底有沒有影響或是打動到任何一位學生 (如果有人知道的話歡迎來信分享) 但他觸碰到了某個時期人生中的我。希望這次也能觸碰到匆匆過眼這篇文章的你,哪怕只是激起一時的腦袋發熱或是啟動夢想的傻勁,那我也很爽。

螢幕截圖 2015-05-19 10.54.22.png

親愛的Kelsey先生,

我能夠向您的學生說些什麼呢?

當我在國中時,我喜歡畫卡通。當時並不是最出色的,Chad Prins (不知何許人也) 比我出色多了。但我很喜歡畫連環漫畫以及動畫,所以高中畢業後很自然的我就進入了加州藝術學院 (CalArts) 學習動畫。

CalArts 每年只招收 25 位學生,每年都會吸引某些全國最優秀的藝術家擠入。
突然間,我從原本數一數二的狠角色被一群藝術天才所包圍,我感覺我糟透了,甚至想放棄成為一名動畫師!所有其他同學都畫得比我好,我也理所當然的認為這群傢伙將來一定可以成為最棒的動畫師。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動畫,所以還是繼續了下去。我做了一大堆很遜的動畫,有的幫朋友做的,有些是為了好玩而做的等等,但我得到很多樂趣,而我總試圖做得更好!

同時,當我看到身邊那群充滿才華的人並不那麼努力投入時,我感到生氣。如果我跟他們一樣有才,我可以做得更多更好。時間過去了,當年這些富有才氣的同學們也許還是畫得很好,但完全不走動畫這行了,我並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對我而言,我最終進入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工作,先後參與了<玩具總動員1、2集>的工作,指導了<怪獸電力公司>電影長片,以及今年完成了<天外奇蹟>這部新的動畫電影。
所以,學生們,不論你喜歡什麼?就去做吧,並且持續下去,努力練習。

最終,你的努力累積以及熱情終將超越天份所能給你的成就。( 無論如何,如果你真的熱愛你所做的事,其實也就不像是份工作了。)

祝 好運

Pete Docter

Whatever you like doing, do it!.jpg

螢幕截圖 2015-05-19 10.18.57.png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下午5.07.18.png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下午5.08.54.png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下午5.11.35.png


原文出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