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機械迷戀 - BLR_VFX

imgres.jpg

BLR_VFX是一間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小型特效工作室,全名是"Big Lazy Robot"大懶機工作室(笑),成員只有五人,但是每個人都非常熱愛並且擅長製作"機器人"或"機械"相關的作品,可以說是到了"無機不做"的地步,工作室成立至今所有的作品都有跟機械沾上關係。

A4_01.jpg

從最初幫Nike製作的廣告作品"Exploit Yourself 探索自我"開始斬露頭角,後來接續有許多很厲害的作品問世,像是11年幫飛利浦製作的短片計劃"Gift 禮物",廣告業界有名的機械變身作品"Evolution 進化",以及利用接案之餘花了超過兩年時間製作的原創短片"Keloid 疤痕",只為了表達對"機器人"的想法與熱愛。BLR的每一支作品都非常轟動,能吸引到全世界的目光,量少質精,工作室成立到現在只做了少少的11支作品。

Keloid_01.jpg

公司名稱叫做"BLR",Big -"大"是期許自己能有潛力邁向偉大,Lazy -"懶"是希望事情能慢慢醞釀,好作品總是需要更多的時間,Robot -"機器人"就是公司的熱情所在,BLR希望能永遠保持著"大"與"懶"的初衷。另外他們還自陳非常相信CG創造的力量,足以打造所有的想像世界,他們的核心理念是:If you can think of it, we can do it.你想得出來,我們就做得到。另外一定要提的BLR長期合作的導演Carl Erik Rinsch,執導作品充滿了陽剛夢幻與想像力,他現在正籌拍個人的第一支長片電影"47 Ronin 浪人47"。接著,就讓我們好好欣賞他們的精彩作品吧!

SHARK_01_edit_03.jpg

Keloid 疤痕

不久的未來,政府為了鎮壓各種反對勢力,啟用了機器警察和人工智慧(AI),結果後來AI進化得超乎預期,機器人擁有了自我意識,原本要帶給人類幸福與便利的機械,開始反過來奴役與對抗人類,以強大力量威脅,人類種族面臨生死存亡。BLR為了不犧牲創作上的自由度,選擇用兩年時間慢慢醞釀這部原創短片。另外,大家應該有發現,機器人的設定與2013年麥特戴蒙主演的科幻電影"極樂世界 Elysium"有些相像,那是因為概念設定藝術家正好是同一個人:來自紐西蘭的Aaron Beck

 

Keloid Teaser 預告

 

IDIOT i白癡

這影片應該會惹惱大部分的低頭族和蘋果粉絲!BLR為了表達"快樂應該源於自身的體驗與感受,而不是被外在的某個物體操縱。"而創作的原創作品。機器人設計原型是參考真實的日本玩具,厚紙板環境和機器人的造型與動態,都是為了營造這是個愚蠢世界的呆板氛圍。雖然,訊息刺耳,可是卻受到廣大設計師的歡迎(?),兩天內在Vimeo就拿下staff pick和4000多個喜歡,相當厲害的成就。BLR說,這只是他們自娛娛人的創作,希望大家不要太嚴肅,看完影片可以打開電視繼續過生活。

 

Gift 禮物

這是一個飛利浦所舉辦的短片競賽:平行線計畫 Parallel Lines project。一開始的五部影片其實是範例,找來跨國製片公司RSA旗下五個最夯的導演,製作五部完全不同類型的短片,必須包含同樣的"台詞",但是不限說故事的方式,讓創作者擁有無限的可能來詮釋,製作屬於他們的Unicorn獨角獸!最終成品將供做飛利浦電視在全世界Demo時的內容使用。本片導演是Carl Erik Rinsch。

 

Evolution 進化

 

Swedish House Mafia Greyhound 瑞典黑手黨-獵狗比賽

 

Exploit Yourself 探索自我

 

Exploit Yourself Making of 

 

47 Ronin 浪人47

導演Carl Erik Rinsch的最新作品
 

同場加映 

Keloid機械設定師Aaron Beck的Concept Art作品,裡面還有包含他在紐西蘭WETA工作室所做的"極樂世界 Elysium"美術設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