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菊花小箱 Pig Box

 

【菊花小箱 Pig Box】【Yao】 

菊花小箱 Pig Box

 

美術、角色、故事、動態都相當討喜的"本土"學生作品!

小編特別喜歡影片中"打噴嚏"的橋段,創意十足,暗示著時間累積的塵埃,也帶出季節更迭的花開,看完後有股暖暖感動,回憶起一個個塵封的兒時玩伴,躍然眼前。創作者是雙人組:趙大威、韓采君。其中,導演趙大威是美國動畫名校CalArts的畢業生,目前正在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就讀碩士班。

【摘錄】《菊花小箱》是一部關於一隻冷冰冰的小鳥想找暖呼呼的豪豬取暖的故事。過年前大掃除,橘色頭髮的女孩小菊從家中搬出一只沈重的箱子,吵醒了原本在冬眠的布滷鳥,雖然冬日的寒風讓他打了個大噴嚏,但好奇的布滷鳥還是想看看,究竟是什麼東西,躲在那口陳舊的大木箱子裡?

(趙) 這就是我過去一年在做的事,《菊花小箱》是我跟采君一起創作的第一部作品,原本只是想做一個實驗性質的小動畫,總總原因計畫就越來越膨脹,原本一分多鐘試驗風格用的故事,擴展到了三分半.....經過了近一年段段續續的製作總算有了個成品。沒有講什麼道理,也沒有高潮迭起的故事線,我們只是希望觀看的人,能感覺到一絲季節的溫度就足夠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