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向速寫模特兒 Ed 致敬

ed_10.jpg

人體速寫是許多動畫創作者的共同回憶,也是手繪功夫最直接的練習累積,而將此歷程記錄下來化為動畫,簡單的故事安排與風格化,就是一支流暢、優雅、充滿趣味的精彩作品!

加拿大動畫名校 Sheridan College 學生 Taha Neyestani 的畢業製作,目的是為了向所有人體速寫的模特兒致敬,其中當然包括了片中的男主角 Ed,整部作品是在 Photoshop 中完成。

ed_28.jpg
男主角 Ed 真有其人

動畫描述著人體素寫的過程,並且強化了它的戲劇性,開場的削鉛筆彷彿是在磨刀霍霍,將迎接著一場重大的表演或儀式登場。接著描述繪者與被繪者在同一個場域中互動,這時背景的古典音樂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畢竟主角還是模特兒,因此在模特兒的段落配樂是比較大聲的,做為虛實區別,氛圍上也是相當適合的,藝術氣息中帶有趣味,讓影片不致於像速寫現場一樣太安靜沉悶。

ed_06.jpg

雙方看似在伸展著不同的肌肉,但其實卻追求著共同的線條弧度,雕塑起相似的形狀量體,追求著相同的和諧美感,用眼睛與腦袋紀錄下每一個姿勢,累積身體的記憶,增進超越時空的想像力。想要實際體驗人體速寫魅力的話,編編可以推薦北部一個很不錯的地方:CCH Design Studio|概念設計工作室,固定每周都會有兩天定期舉辦人體寫生練功坊。

影片截圖 Stills

ed_02.jpg

ed_03.jpg

ed_04.jpg

ed_05.jpg

ed_01.jpg

ed_07.jpg

ed_08.jpg

ed_09.jpg

ed_11.jpg

ed_12.jpg

ed_17.jpg

ed_18.jpg

ed_19.jpg

ed_20.jpg

ed_21.jpg

ed_13.jpg

ed_22.jpg

ed_23.jpg

ed_24.jpg

ed_25.jpg

ed_26.jpg

ed_27.jpg

ed_14.jpg

ed_15.jpg

ed_16.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