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原子小金剛的三種樣貌

Astro Boy Reboot.jpg

一部作品要同時受到世界動畫的三大風格青睞並不容易,不過,原子小金剛做到了!

由日本一代宗師手塚治虫的漫畫連載開始,到被日本片商三度改編成不同時代風格的動畫影集,2009年又被香港意馬動畫相中,重新包裝成美式CG風格的動畫電影上映,2015年再被法國巴黎Caribara動畫工作室重製,變成嶄新風格的動畫影集「原子小金剛:重開機 Astro Boy Reboot」,無論是美術、角色、表演、甚至音樂都很有歐洲動畫的特色。現在還傳出有真人實拍電影的計畫,能在不同時代持續受歡迎的才是經典,小金剛做了很好的詮釋。

Astro Boy Reboot (2015)

影集導演是曾經執導法國動畫電影「自殺專賣店」的Florian Thouret,一集長26分鐘,由2D/CG兩種作法混合完成,動畫指導是參與過「神偷奶爸」和「奧尼熊與莎琳鼠」的Mickael Crouzat,底下可以看到他的動畫測試片段。

Astro Boy (2009)

香港意馬國際改編的美式風格Astro Boy,找來了好萊塢導演「鼠國流浪記」的大衛鮑爾斯,配音也是清一色好萊塢明星:尼可拉斯凱吉、佛萊迪海默爾、比爾奈伊...等人,可惜票房並不成功,鉅額虧損間接導致意馬公司財務危機,倒閉收場。

アストロボーイ・鉄腕アトム(2003)

為了紀念原子小金剛動畫上映40週年,日本最新一次的改編 ,版權賣到大陸頗為暢銷。

鉄腕アトム (1963)

不過所有作品中目前最暢銷的其實是1960年第一代的黑白動畫影集「鉄腕アトム」,共193集,從1963年至1966年於日本富士電視台播放,因為當時競爭對手不多,電視媒體獨大的情況,全日本取得了平均30%的收視率佳績。其後此片被譯成英文版本,並廣銷世界各地。

 

a8568deccc98b73ac55dc7ef4889a1f81419172582_full.jpg

astroyboy.gif

Astro_thumb.jpg

資料來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