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聖誕節的秘密 Klaus

klaus_pablos.jpg

手繪動畫師的逆襲!吸取 CGI 質感菁華的"全手繪動畫" !!

 

因為近年來 CG 動畫的大受歡迎,讓手繪動畫電影產業大受打擊,幾乎消失在主流市場的鎂光燈下,但是手繪動畫有其獨特魅力,那該如何運用這種手感魅力重新奪回世人目光呢?產業的未來又將何去何從呢?這一直是許多手繪動畫師在思考的大哉問。於是,西班牙的老牌手繪動畫工作室 The SPA Studios 找出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答案:觀眾喜歡 CG I動畫,那就給他們「全手繪」的 CG 動畫吧!但比 CG 更精緻漂亮的貼圖質感,比 CG 更靈活深刻的動畫表演!比 CG 更具溫度與體積感的光影色調!

klaus_pablos_b.jpg

值得一提的還有本片來自西班牙的導演 Sergio Pablos,迪士尼動畫師出身的他手繪功力深厚強大,曾經擔任過《泰山》 Tantor、《星銀島》 Dr. Doppler 的指定角色動畫指導,但又因為他後來成為了電影《神偷奶爸》系列的原創者之一,因此成了少數能真正靠動畫發大財的一線動畫師,後續來陸續參與開發了《里約大冒險》、《星星大作戰》...等名作。在馬德里擁有自己的動畫開發工作室 SPA Studios。

 

他接受採訪時提到:他很喜歡CGI動畫,也參與過許多好專案,但他一直對手繪動畫難以忘懷,並且一直在問自己:究竟手繪動畫電影在這個時代該以何種面貌生存下去?最後,他有了兩個心得:視覺上,手繪動畫要跳脫過去,不能耽溺於懷舊風格,尋找手繪與 CGI 風格的中點;內容上,必須找到適合手繪動畫發揮的題材和強項,基於這兩個理由, 《Klaus》因此誕生。

Snap159.jpg

《Klaus》是在描述聖誕老人的起源故事,郵差學院成績糟糕的男主角 Jesper,畢業後被分發到一個冷得要命的南極圈小島開發業務,但他發現這裡的人彼此不合,很少聊天更不用說寫信了,正當他快要放棄時,他意外發現了一個神秘獨居的木匠 Klaus,有著滿屋子的木製玩具以及創造它們的巧手天賦。於是這段友誼開始超展開,締造了未來家家戶戶在某個日子都要掛上襪子、清理煙囪、當個好客鄰居的佳話美談。(超譯來源 )

 

籌資短片中的動畫主要由 Sergio 和另一名動畫師兩人獨力完成,工具上使用了手繪動畫軟體 TVPaint,他們現在希望能藉著這支短片來吸引投資人與合製公司參與做成電影長片,於是後來就找到了 Netflix。除此之外,還希望能打造出不同以往手繪動畫的工作流程(Pipeline),另闢蹊徑,完成這場大膽的動畫冒險。據傳本片同時也將代表 Netflix 挑戰奧斯卡最佳動畫常片寶座,因此預計將在北美 11月8日 上院線,一周後上到 Netflix 平台。在這個 3D 商業動畫電影掛帥稱王的年代,不走院線發行但卻擁有雄厚資金與廣大觀眾的串流平台 Netflix,確實是對獨立製片的影人有很大助益,也讓我們觀眾因此有更多元的觀影選擇。

Sergio Pablos 2015 DemoReel

 

影片截圖 Stills

klaus_pablos_c.jpg

klaus_pablos_d.jpg

Snap160.jpg

Snap161.jpg

Snap162.jpg

Snap163.jpg

Snap164.jpg

Snap165.jpg

Snap166.jpg

Snap170.jpg

Snap167.jpg

Snap168.jpg

Snap169.jpg

Snap171.jpg

Snap157.jpg

Snap158.jpg

參考資料:Sergio Pablos Talks About His Stunning Hand-Drawn Project ‘Klaus’ [Exclusiv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