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短片創作是否能在Youtube平台上獲利?


Reference:http://www.cartoonbrew.com/wp-content/uploads/youtubepartner.gif

原文連結:http://goo.gl/MIWp0 
原圖來源: http://goo.gl/gF9bq
 原文作者: AMID AMIDI  March 19, 2012 2:49 pm

(譯者: 此篇文章數據是以當時原作者撰寫這篇文章所調查的數據,而此篇PO出之後其中一位創作者有與作者聯繫,釐清一些數據的正確,詳細請參考駐記)

當我們聊到獨立製片者的時候,往往都會對於如何利用短片增加收入感到困惑,是否只要把短片放到網路上或是到YOUTUBE上,就會源源不絕有收入呢?  

2012年2月華爾街日報針對此議題提出了看法。該篇文章提到,當創作者加入 YouTube's Partner Program,每1百萬的點擊將可獲得美金1500到美金4500 之間的獎勵。

此獎勵是依據影片所播放的國家與平台。

根據之前YOUTUBE所公佈的資料,從2010到2011年Partner Program從兩萬成員成長到三萬成員。而約"數百人"從這服務中獲利10萬美金以上。這與2010人數比較起來成長了百分之八十。利用這樣的數據,大略可以判斷出約1%左右的人獲得了6位數的獎金。根據上面的數字,我決定要找出這些成功的動畫師到底放了什麼樣的作品在YOUTUBE上。在下面我分享了一些數據,這並不是年收入,而是這些創作者被點閱的總數。在利用短片難以増加收入困境中,這些數據值得令人受到注目,更何況當這些高點閱率的片不單單只是一部短片,而是含蓋在更大的數位行銷計劃,如販售版權至它國電視台,DVD販售,付費下等等。

另一個令人感到驚奇的是,這些成功的創作者大多數是只在網路上成名的年輕人,而大多數人的頻道裡面擁有大量的影片。目前為止沒有半個人只靠單一一部影片達到這樣的點閱率,其中Simon's cat 是在這群組裡面擁有最少部的youtube影集(20部)。

知名動畫創作者在Youtube上的獲利:

PES


29.3 million video views (as of Mar. 19, 2012) 
獲利總額 美金約$43,950 ~ $131,850

Lev Yilmaz


36.3 million video views
獲利總額 約$54,450 ~ $163,350

Cyriak


66.7 million video views
獲利總額 約$100,050~ $300,150

Harry Partridge

 
74.4 million video views
獲利總額 約$111,600 ~ $334,800 

Egoraptor


102.4 million video views
獲利總額 約$153,600~ $460,800 

FilmCow (aka Charlie the Unicorn)


227.3 million video views
獲利總額 約$340,950 ~ $1,022,850

 Simon’s Cat


232.3 million video views
獲利總額 約$348,450 ~ $1,045,350

 Daneboe (aka The Annoying Orange)


628.8 million video views
獲利總額 約$943,200 ~ $2,829,600 

註記 #1:

當這篇文發佈不久後,其中一位創作者 harry partridge 與我聯絡,他在twitter上聲明他並沒有得到有如上面所說明的那多的金額,連最小預估的一半都不到。

後來發現其實他誤以為我所提的數字是他們的年收入,所以我需要一再表明,上面所列出的金額是依據他們全數點閱所計算出來,並非年收入。

Harry也很熱心提供他從2009年開始這partnership所得的具體金額,那筆金額顯示,他只拿到最小預估的一半在高一點點。這也證明了每百萬點擊率只為他帶來了

750~800美金的收入,並非華爾街報道所指出的$1500~4500美金。而Harry也提到他在channelflip所賺的年收入遠比Youtube來的多,不過這也是很簡單的計算。

我必須要提醒一下各位,我在那之後有另外連絡其他創作者,的確有部分的人是賺的比華爾街報道還要多。所以在每個創作者收入之間有明顯的落差,

確也因為這樣獎金的不透明,才會讓這篇議題更有討論的價值!,也幫助那些想要在這平台發展的新鮮人弄清楚自身的作品定位以及發展空間。

註記 #2:

Harry指出雖然他的影片是在2006年開始播放,可是Youtube是在2009年才開始支付獎金。所以上方的資料其實是2009~2012這三年所獲得的獎金。當初harry並不很高興這篇文章的說法,但是後來他發現這不是在討論創作者的年收入,而指的是從參加YouTube Partnership以來的總金額,讓他放心許多。

註記 #3:

另一位網友Filmmaker Cyriak指出,約百萬點擊,他可以從Youtube獲得600美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