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石田祐康 Hiroyasu Ishida

artist_0301main.jpg

石田祐康 Hiroyasu Ishida,1988年,出生於愛知縣知多郡美濱,在愛知縣旭丘高中就讀藝術部,高中時就立志想成為動畫導演。第一部動畫作品是大二時在京都精華大學獨立創作的"文子的告白"(フミコの告白),這部作品在Youtube上有超過200萬人點閱,為他在全世界贏得了高人氣,不但得到了09年的Youtube動畫類短片大賞,更一舉拿下了日本指標性的動畫大獎:第14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賞。

20110302211944.jpg

2011年發表的大學畢業作品"雨之城"rain town,讓他再次受到全世界的矚目,並為他贏得了第15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節動畫師新秀獎。大學畢業後,石田祐康參加了動畫電影"古斯柯布多力傳記"的製作,並加入日本新銳動畫公司"Studio Colorido"。2013年他與Studio Colorido合作了第一部作品"陽光中的青時雨"(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片長達18分鐘。2014上半年則推出了紀念Noitamina創立10週年而創作的短片作品"波蕾特的椅子"(ポレットのイス)。

波蕾特的椅子 ポレットのイス

一部紀念深夜動畫節目時段 Noitamina(Animation倒著拼)創立10週年的短片,由富士電視台出品,以"經過10年,以動畫才能做到的表現手法"為主題,鼓勵未來年輕人更多地參與到動畫領域中來。吉卜力前美術指導"新井陽次郎"亦參與擔任人物設計,故事明快開朗,講述了一個萌妹和一張魔力椅子之間的友誼。

YaoSnap039.jpg

1396302740-2236519907.jpg

陽光中的青時雨 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 預告

【摘錄】內向的小男生日向,一直暗戀班上的小雨,卻因為害羞而總是弄巧成拙,擅長畫畫的他,只能透過畫畫跟做白日夢,在腦海裡拉近自己跟小雨之間的距離。然而某天,小雨即將轉學,乘著畫筆下的天鵝翅膀,日向是否來的及向小雨傳達自己的心情?

 38792607_m.jpg39524000.jpg 

雨之城 rain town

p892748324.jpg

In this town, since who knows when, rain has never stopped.
這城 在人們有記憶以來  雨 就未曾停過 

Residents moved out to suburbs and high ground around
居民們搬往城郊高地處 圍繞著這座 

"rain town."
雨城

People's memories are now deeply submerged.
人們的記憶 已經 深深地 沉落 淹沒

But into this forgotten rainy town
但是 在這被遺忘的雨城巷弄間

sometimes, someone wanders.
偶而 還有人 徘迴

20110302210839.jpg

20110302211647.jpg

【摘錄】「這城,在人們有記憶以來,雨,就未曾停過…。」綿延不絕的雨水惹人心憂,他們有的遷往遠方,有的搬至高地,遠離濕潤哀傷的雨之城。人煙寥落,令小鎮更顯悽惶,放眼望去,一幢幢房屋如同被抽去靈魂的軀體,死氣沉沉,了無生機。曾經呼嘯而過的火車靜靜趴在鐵軌上,有如僵死的巨龍。身穿黃色雨衣的小女孩是這藍灰城鎮中的一抹亮色,她穿過大街小巷,尋找著生了鏽的機器人朋友。她們的腳步激起歡快的水花,也在心田深處漾起不絕的漣漪……。本片獲得第15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 最佳新人獎與第9屆吉祥寺動畫影展 優秀賞。

20110308003650.jpg

文子的告白 Fumiko's Confession

s4055114.jpg

20091109001058.jpg

【摘錄】石田的出道作品,最終獲得第14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賞。富美子抱著必死決心,向心儀的高尾告白,沒想到卻被高尾以「想專注於社團活動」的理由拒絕,傷心難過的富美子哭泣著奔跑了起來,越跑越快、越跑越快…一個跳躍,富美子居然飛了起來,無法控制自己的富美子驚慌失措的邊尖叫、邊飛躍下山坡,沒想到喜歡的高尾竟突然出現在眼前,而且就快要撞上自己…!

141096_pcl.jpg

 

參考資料:寫真館 動畫集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