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認識您的媒介(上)】【Chris】

 

【認識您的媒介(上)】【Chris】 

認識您的媒介(上) | AnimApp.tw 動畫社群

部落格文章http://goo.gl/diIXj

"...如同知名的Marshall McLuhan在1964年所說的"媒介即是訊息(the medium is the message.)"。敘述故事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形式 - 這些形式都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來塑形整個描述故事的過程。就是像是有些故事非常適合寫成小說,或是拍攝成電影,製作成遊戲,也很有可能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其實想要翻譯這篇有很大原因是,看到越來越多人衝著APP熱潮,紛紛投入這個媒介,但是很多製作者還是在用過去制作的思維在設計,不管是商業服務, 動畫影片或者遊戲也好。 完全忘記平板或是手機獨特的特性。

此篇作者Andrew S Allen 本身不只是一個動畫愛好者,他也是最近非常有名繪圖APP "Paper"創辦者之一,雖然有點離題,但是不得不說PAPER的確是在平板重新發明數位繪圖。

那動畫呢? 專業動畫只能運用在影片嗎?而只有影片才需要專業動畫嗎? 

 

http://goo.gl/diIXj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