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2014 台灣選舉動畫大搜集

Taiwan local elections of 2014.jpg

因為製作成本高,曝光率不一定,話題性也未必好過微電影,「動畫」在台灣一向就不是最主流的宣傳媒材,但是無論如何動畫仍有它獨特的媒材魅力,除了以往的優點:不受拘束天馬行空的點子,更直覺深刻的動態視覺溝通,近年來更因為Motion Graphics的興起而多了更多應用的可能性。時代在改變,比起鑼鼓擾人的上街一直拜託、鞠躬、握手或凍蒜,網路動畫在未來將會更有影響力!

2014年底的九合一選舉,號稱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由於素人參政的話題性與太陽花學運讓過程備受關注,當然「動畫」也沒有缺席,小編特別蒐集了相關作品,排列順序由台灣頭向台灣尾,由政治人物到素人惡搞,無關色彩,超越藍綠,選賢與能,希望大家都能投出一條彩虹的路。

城市博物館 / 捷運南港基隆線

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的城市願景宣傳動畫,用動畫結合實景拍攝的奇幻手法直接告訴觀眾「改變」的可能性,城市可以在每個角落都充滿藝術氣息與人文光彩。

變形金剛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找來創作人「碰碰阿峰」製作的競選歌曲MV,不過發表後外界普遍反應不佳,發言人錢震宇表示變形金剛並不是正式的競選歌曲( 編:被次元刀切割的可憐峰峰... ),所以現在網路上已經找不到任何影片,只有壹電視有拍攝片段,點擊下方圖片可以觀看部分動畫內容。

變形金剛 連勝文.jpg

改變成真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Motion Graphics形象動畫。六角形的主視覺活潑清楚,沒有塞太多資訊或大道理,純粹用輕快的視覺動態來吸引觀眾,傳達"改變"的影片主旨。不過,Youtube網友留言普遍覺得視覺太快,這點值得所有動態創作者思考觀察,一般觀眾的視覺反應與需求可能與動畫師預想的很不一樣。

這支影片也是所有候選人中唯一有標註創作團隊的作品,視覺 游顗臻 (http://ppt.cc/r0Nn),動畫 李亦凡 (http://ppt.cc/W4DA)。

1916園區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的競選政策影片,用動畫幫忙解說複雜的政策論述,宣傳改建新竹公園的願景與政見。

好團隊拚幸福

台中市(梧棲、清水、沙鹿)議員候選人「王立任」的宣傳動畫,利用一個角色「幸福花生」(幸福發生)帶出平日的參政成績與政見訴求,他同時也是台灣唯一一位用動畫作宣傳的議員候選人。

你有多久,沒聽政治人物說話?

網友「wu willy」的簡單創作,期許選民走出藍綠的傳統,尋找更美好的彩虹。

奧步?台灣的選舉文化

Youtube團隊「台灣二三事 Taiwan Trivia」的動畫作品,深入探討台灣選舉文化的各種戰術,造勢晚會實在是太厲害啦!!!

天龍之戰四部曲

動畫公司壹動畫製作的Kuso影片,總長四分鐘,將備受台灣關注的兩個台北市長選舉變身超人對決!

神豬與柯p的愛情故事

Youtube團隊「Tony Baloney 東尼布朗尼」的Kuso作品,將迪士尼經典動畫「風中奇緣」的男女主角置換成台北市長兩位參選人的頭像,搭配有趣歌詞,強調兩個候選人出身背景的南轅北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