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巴西之心 Ayrton Senna

Senna_heart_of_Brazil_03.jpg

F1 賽車運動會讓你/妳想到什麼呢?速度、刺激、危險、極限、挑戰、動感、敏銳,這些形容都與手繪動畫沒有極限又富有張力的表現特性相符合,一支紀念巴西國民英雄、傳奇賽車手 艾爾頓·冼拿 (Ayrton Senna)  的動畫極短篇。

本片由阿根廷的動畫工作室 Le Cube (同時也在巴西有據點) 負責製作,背景口白是艾爾頓·冼拿的賽後訪談,由 Instituto Ayrton Senna (IAS) 授權合作,透過賽車與車手本身不斷的形變再形變,流暢轉場,毫無停頓的速度感與動態,帶出一場驚心動魄的賽事幕後,車手挑戰極限的背後故事,同時也藉此宣傳 2016 年里約奧運對巴西運動員的重要:捍衛主場,不屈不撓,竭力獲勝。

口白故事

1991年,巴西年輕賽車手洗拿聲勢如日中天,但卻連續八次在故鄉聖保羅大獎賽中失利,這一次,冼拿從發車就遇上輪胎麻煩,艱困開局卻仍保持一路領先,但在最後還剩七圈時,賽車變速箱卻接連故障,卡在六檔,此時賽車變得非常難操控,必須要花很大很大的力氣才能抓穩方向盤。冼拿贏過兩次世界冠軍,卻從未在自己家鄉獲勝過,他對這個勝利的渴望已久,最終他奮力一搏跑完比賽並奪下分站冠軍,賽後他雙肩背部嚴重痙攣,在領獎台上甚至舉不起獎盃。同年,冼拿擊敗了競爭對手威廉士車隊(Williams F1 Team)的尼哥爾·文素爾(Nigel Mansell),第三次奪下世界冠軍。可惜他三年後便英年早逝,於 1994 年聖瑪利諾站一場事故中意外身亡。(摘錄自維基百科)

Senna_heart_of_Brazil_13.jpg
手臂痙攣這一段用動畫表現,相當精采

 

影片截圖 Stills

Senna_heart_of_Brazil_01.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02.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04.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05.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06.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07.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08.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09.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10.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11.jpg

Senna_heart_of_Brazil_12.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