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微軟打造的萌少女 -藍澤祈 Inori Aizawa

Inori Aizawa_01.png

Internet Explorer (簡稱IE),是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內建瀏覽器,從95年問世以來廣受歡迎,曾經非常風光,在04年時甚至達到市佔率超過9成的驚人成就。但是,隨著新一代瀏覽器的崛起,FireFox與Google的Chrome加入戰局,IE的市占率便開始一路下滑,每況愈下,甚至被Chrome所超越。為了引起更多注意,微軟開始打造虛擬的品牌代言人"萌少女們"助陣,希望能藉著動漫角色的拉抬重返榮耀!?

新一代的虛擬角色是新加坡微軟所推出的IE娘"藍澤祈 Inori Aizawa",身高162公分,體重不能說,生日是1995年8月16日(IE問世日期),年齡18歲,獅子座,血型A+型(?),喜歡用IE上網、玩貓、唱KTV和薄荷口味的冰淇淋,討厭惡意軟體和網路霸凌。

Inori Aizawa_08.jpg

角色設計風格非常日系,主打亞洲市場,在新加坡的亞洲動漫展Anime Festival Asia(AFA)上公開宣傳動畫,不跟其他瀏覽器拚速度,強調新一代IE的強大防毒功能,一如影片中變身後的藍澤祈,手拿微軟自家平板Surface就可以消滅一大票敵人,抵抗更強大的病毒。片尾有打上待續的文字,預計還會再推出續集。

 Inori Aizawa_02.jpg

其實,這也不是微軟第一次推出動漫角色來當代言人了,之前日本微軟就曾推出過"窗邊三姊妹"(窓辺):窗邊奈奈美窗邊優窗邊愛,來宣傳Windows 7作業系統。台灣微軟也不落人後,在2010年為了宣傳Silverlight而打造了"藍澤光"及其姊妹,她們同時也是新加坡藍澤祈的親戚。只是,這次新加坡微軟更大手筆,製作了長達兩分鐘的角色動畫,甚至還有續集的製作計劃。

微軟

一般給人的印象是:比爾蓋茲、有錢多金、軟體巨人、科技巨擘,很難與"美少女"聯想在一起,感覺應該是酷酷的聰明的"高富宅",而不是走路會跌倒,變身會發光,雙眼水汪汪的日系萌少女。那微軟如此不計成本的打造這些動漫代言人,究竟效果如何?

Inori Aizawa_05.jpg

效果

根據網路資料,前面提到的各個微軟萌少女都在市場上引起廣大迴響,因此微軟至今仍在持續對她們做更新與維護。若以"藍澤祈"為例,宣傳影片上線一週已有200多萬人點閱,FB粉絲專頁成立五天,粉絲人數就逼近5萬,很受年輕人歡迎,最受歡迎的城市是泰國曼谷,藍澤祈在曝光和宣傳上確實在產期內產生了巨大的成效,日後假如推出週邊商品,或是推出綁定IE的專屬應用程式,都很有吸引力,潛力非常值得期待。

Inori Aizawa_06.png

製作

這支動畫由新加坡動畫導演Low Zi Rong負責人物設計與原畫,並由新加坡當地著名的手繪動畫公司CACANi製作完成。

Inori Aizawa_07.jpg

Inori Aizawa_04.jpg

Cosplay

微軟同時還找來新加坡的Cosplay達人Valerie參與,扮成藍澤祈共同宣傳。

Valerie 02.jpg

Valerie 01.jpg

台灣

住在台北北投的"藍澤光"及其姊妹。小編也住北投附近,真想認識一下~ XDDD

藍澤光03.jpg

藍澤光_04.jpg

藍澤光02.jpg

藍澤光01.jpg


參考資料 1
參考資料 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