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美工 vs 那個人

Jessica Hische

(Photo courtesy of Jessica Hische)

 

「美工」是個刺耳的名字,也是個不被重視的工作,現在,甚至還有 APP,可以幫你自動產生 logo,而,這對某些人來說,已經足夠了。

但是,也有同樣「美工」出身的 Jessica Hische 卻可以呼風喚雨,自己找團隊,自己開價,或是像 Nancy Duarte 可以幫總統、大企業,設計東西。這些人有什麼過人之處?

其實沒有,他們用一樣的軟體,一樣的技術,不一樣的是,他們創造「價值」。

不要奢望大眾給你任何「價值」,反過來,是你要創造「價值」給大眾。不管你是「美工」,或任何____,請對號入座您的職業,都有被取代的一天。

您要做的,不是當一個____,而是要做「那個人」,別人有特殊需求會找的「那個人」,能創造出差異性的「那個人」,能賦予東西意義的「那個人」,「那個人」(the one) 是獨一無二的,他創造「價值」,也就很難被取代。 

 

參考文章: Being Undervalued vs. Being the On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