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優雅 FUGA

FUGA_frame_7.jpg

從一開場就讓人震撼的動畫短片,無論音樂或是影像呈現出的驚悚效果都令人印象深刻。具有不同層次的手繪風格強烈寫意與線條柔和的3D動畫形成強烈對比,但藉著色調上的和諧,卻能巧妙的在影片中融為一體,切換自如,加上牽引情緒的勾人配樂,連貫的串起一段段破碎情節與風格轉換的曖昧接點,最後還破天荒的出現了實拍影像,讓黑暗與激情不斷發酵提升,直到真相大白後的曲終人散。

音樂

本片從創作之初就是以"音樂"為出發點,西班牙導演Juan Antonio Espigares與作曲家Arturo Díez Boscovich合作,希望能共同創作出一部"沒有對話,以交響音樂為主線,視覺風格強烈的短片",因此花了三年時間醞釀,找來配置完整的交響樂團錄製原創配樂,這在短片創作上可以說是難得一見的大製作。最後成果也相當豐碩,影片入圍了全球60多個影展,拿下18座獎項,舉辦了17次首映會,成績輝煌。

故事

莎拉,一個聖塞西莉亞音樂學院新入學的女學生。在那裡,她將發現自己許多不為人知的面向,以及更深刻的感知自身的才能與現實狀況。這部分導演在視覺上也有暗示,相同場景,不同角色的主觀鏡頭,不同人物會以不同風格來呈現,似乎說明著每個人面對客觀上相同的人或環境卻有著大不相同的個人感受。

Snap467.png

Still

FUGA_frame_3.jpg

FUGA_frame_1.jpg

FUGA_frame_2.jpg

FUGA_frame_4.jpg

FUGA_frame_5.jpg

FUGA_frame_6.jpg

FUGA_frame_8.jpg

FUGA_frame_9.jpg

gallery_5.jpg

gallery_15.jpg

gallery_20.jpg

Snap461.png

Snap465.png

Snap466.png

Snap469.png

Snap470.png

Snap472.png

Snap473.png

FUGA_Poster_ESP_web.jpg

官網 Official

編輯撰文 
WRITTEN BY SHIH-YA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