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黑魔女: 聲音幕後】【Joe】

 

【黑魔女: 聲音幕後】【Joe】 

SoundWorks Collection - The Sound of Maleficent

本片 http://www.imdb.com/title/tt1587310/ 音效總監 Tim Nielsen 說: 這種「奇幻式」電影,幾乎都是在「受控」的環境下拍的。會錄到許多電扇、發電機、乾冰機..等的聲音。

第一件事,當然是要把這些「雜音」換掉,接著,也是做聲音的終極目標 - 要換上讓你相信「這是一個真實環境」的聲音。

本片有兩個環境,一個是人類的國度,一個是比較奇幻的國度。聲音設計上也有區隔,例如說: 奇幻國度的「風聲」會加些旋律性、音樂性。

在設計「環境」的聲音時,會先從「空氣感」著手,找到它後,以它做基底再往上疊加東西。第二步,會設計「鏡頭外」的聲音。窗外是否有群眾? 遠處是否有雷聲? 這些聲音會讓環境更有細節。

設計角色的聲音,以本片的「龍」為例,也有兩個步驟。第一步,要先掌握牠的「大小」與「空間感」。第二步,要掌握牠的情緒轉折 - 何時痛苦? 何時哀傷? - 不能每次吼聲都一樣吧。聲音必須是讓人信服的。

Tim Nielsen 是 Skywalker Sound 的員工。http://www.skysound.com/ 「天行者音效」是喬治·盧卡斯創辦的公司。主要業務有: 音效剪輯、聲音設計、混音和音樂錄製。

聲音幕後: https://vimeo.com/97187327 

 

https://vimeo.com/97187327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