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蜘蛛人 2 - 動畫背後的科學】【Joe】

 

【蜘蛛人 2 - 動畫背後的科學】【Joe】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 Spider-Man Animation Shot Build

1. 物理性: 團隊研發了工具,去檢示「地心引力」、「重心」...等,是否正確。

2. 藝術性: 蜘蛛人的各式「姿勢」,靈感則來自漫畫。

3. 動作性: 把「姿勢」變成「動作」是最具挑戰性的,每個「姿勢」必須有它的「功能性」之外,「姿勢」之間的轉換,也必須符合「人體工學」,「特技演員」的實拍表演,是重要的參考素材。

4. 肌肉方面: 團隊研發了讓肌肉受「動作」與「外力」抖動 (ziggle) 的技術。

5. 衣服方面: 蜘蛛人衣服比前幾級更「寬鬆」,所以,衣服不只會受「動作」影響,也會受「環境」,如「風力」的影響。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LXI4w2nu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LXI4w2nuc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