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地心引力 - 聲音幕後

Gravity Soundwork Collections

SoundWorks Collection: The Sound of Gravity

太空中聽不聲音,那,音效要如何製作?

跟地球不一樣,太空中沒有介質,聲音無法透過大氣傳送。但是,聲音能透過物體間的震動傳送,也就是說,觸碰能傳送聲音。這種傳送方式,主角聽到的是一種悶悶的聲音。製作上,這種聲音,團隊是用 transducer (傳感器) 錄製的。

有時,像對白,也須做悶悶的。因為男女主角整片都是透過對講機講話,所以聲音會有些許的變形。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是,變動 (futz) 越多的聲音,是越沒情感的,所以,有些重要感情戲,必須做變動多與少之間的平衡。

對白的位置感,也是這部片追求的。因為 Atmos 系統的設計,對白可以當物件一樣移動,所以,如果人物從左上飄到右下,聲音也可以從左上飄到右下。

聲音幕後: http://vimeo.com/76123849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